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时候敷面膜效果最好?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2020-01-02 17:31: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定期敷面膜是肌肤保养的基本步骤,那么什么时候敷面膜效果最好?敷面膜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肌肤保养怎么少得了敷面膜?女孩子们几乎都会定期敷面膜,但对什么时候敷面膜效果最好的问题却不是很清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时间:早上6:30-7:00

  “膜”方:眼膜

  抽空时间:吃早饭时

  此时,建议选用可增强皮肤承受力、清爽抗敏型的眼膜以帮助皮肤抵抗灰尘、日晒的侵袭。如果眼部浮肿,也可以在这时用一些能够增强眼部循环、分解眼部毒素和收紧眼袋的眼膜。

  洁面后将眼膜敷上,用手指轻拍皮肤并在眼周穴位轻压,加快血液运行,提高皮肤吸收能力。注意!早上敷眼膜不一定时间越久越好,皮肤只会吸收其所需要的营养,时间过长眼膜贴布会变干,反而会倒过来将面部的水分吸走,给娇嫩的眼部肌肤带来不适。

  时间:上午12:00

  “膜”方:亮白面膜

  抽空时间:做家务后或个餐后

  由于此时段的皮肤承受力最好,所以适合面部脱皮、祛斑及文眉、文眼线等美容项目。这时若使用富含祛斑美白成分的面膜,其中富含的祛斑营养物质将会被饥渴的肌肤全部“吃进”,保养效果发挥至最佳。

  这段时间对于OL来说正是午餐时间,而对于全职太太来说则刚刚做完家务,最适合做个美白面膜。无论选择织布式面膜或是涂抹式面膜,使用频率大约每周一至两次即可。如果想要达到快速美白的效果,也可以根据产品说明连续使用数天。

  常用的织布式面膜。使用时面膜敷上去约10分钟即可取下,再以化妆水拭净或温水冲洗。如果肤质较干,可以多敷5~10分钟,但不要超过20分钟。面膜敷完后应马上涂抹乳液,防止水分的蒸发,以延长面膜使用后的水嫩效果。

  时间:晚上9:00

  “膜”方:保湿面膜

  抽空时间:泡浴时

  此时,人体荷尔蒙分泌量和血压都有所降低,伴随着身体的疲倦感,肌肤也容易出现细小干纹。这时可用些具有保湿效果的精华素或保湿面膜,给肌肤加点儿“营养餐”。

  保湿滋养面膜的关键在于厚度要够,使皮肤维持在“密不透气”的状态下20分钟,以达到皮肤表面温度升高、毛孔扩张以及使老废角质软化松动的目的。

  因此,就算你忙得四脚朝天,也可以在泡浴时做保湿面膜。这种面膜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带给肌肤丰富水分,保持皮肤湿度平衡,消除因脱水而起的皱纹,用过之后上粉底也润泽舒服、服服帖帖。

  另外,保湿面膜可以随时使用,比如利用午餐后的20分钟,或者出差的时候带上几片,用15分钟就可以把在一整天损失的水分全补充回来了。

  时间:晚上11:00

  “膜”方:营养面膜

  抽空时间:入寝时

  白天皮脂分泌增加时,皮肤表面代谢产物增多,过多的汗液造成皮肤的酸度下降,抗病能力减弱。因此建议入睡前要充分清洁肌肤,最好蒸面3分钟让毛孔充分张开后再使用不用洗去的营养面膜;如果没时间蒸面,也可以拍上化妆水后再使用免洗面膜。化妆水可以促进皮肤营养吸收,让你在夜间充足地补充水分和油分。而用面膜后的次日清晨,最好不使用化妆水,以免皮肤出现“营养过剩”的现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