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女性私密事 > 正文

如何自检乳腺疾病?简单4步,每个女人都会做

2020-01-10 00:00:0039健康网

核心提示:乳腺疾病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之一,比如乳腺增生、乳腺囊肿、乳腺炎等,这种乳腺疾病严重的影响了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因此每个月自我检查乳腺非常重要。

  如何自检乳腺疾病?乳房是女性患病率最高的部位之一,学会自检乳腺疾病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早发现早治疗,从而防止疾病恶化,那么女性朋友平常该如何自检乳腺疾病呢?

  妇科专家提醒:通过乳腺疾病自我检查,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女性自检乳腺疾病步骤如下:

  1.观

  首先要面对镜子,这时双手要下垂,仔细看一下双侧的乳房大小是不是对称,有没有不正常的突起,乳房的皮肤表面和乳头有没有凹陷或者湿疹。然后再把左手上举到头部后侧,用自己的右手来检查你的左乳,以手指的指腹轻压乳房,感觉有没有不适。

  2.触

  女性朋友在自检时,先摸一摸乳房有没有硬块,从乳头开始,顺时针的方向做环向检查,慢慢地向外(大概2-3圈),一直到检查完整个乳房为止,再用一样的方法来检查自己的右边乳房。

  3.卧

  平躺在床上,在右肩的下面放一个枕头,把右手以s弯的方式曲到头下,重复上面“触”的方法,来检查两侧乳房有没有问题。

  4.拧

  专家提醒,女性在进行乳腺疾病自检时,除了要检查乳房,还要检查一下腋下有没有淋巴肿大,最后一步就是用自己的大拇指以及食指压拧乳头,检查双侧乳房有没有异常分泌物。

  对于乳房健康,女性朋友们一定不可以大意,要学会如何自检乳腺疾病,这样当疾病发生时才可以尽早的去医院接受治疗,从而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除此之外,生活中还要劳逸结合,合理饮食,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this is test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