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0-01-10 15:59: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性来说,很多怀孕事宜并不是很了解

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性来说,很多怀孕事宜并不是很了解,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说说怀孕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怀孕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感冒不要乱吃药,怀孕期间女性的自身免疫力会下降,随时受到各种病毒的侵害,感冒就是其中之一。孕妇如果感冒尽可能不吃药,通过其他方式来质量,比如多喝水,多吃水果等,如果一定要吃药,一定要遵医嘱进行,很多药物孕妇是不可以吃的。
 孕妇拉肚子,有的孕妇因为拉肚子出现流产或者早产,如果日常发生拉肚子,一定暂时不要吃东西,适当的补液,补充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特别是钾离子,同时热量也要多补充,比如吃点容易消化的稀饭等。如果胎儿异常,要及时就医检查。 

睡姿要正确,再怀孕头三个月,睡姿可以随意,怎么舒服怎么睡就可以。到了4-7个月的时候就要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挤压,最好采用侧卧睡姿,孕妇也能更舒服。到了妊娠晚期,最好才有左侧卧位,可以纠正子宫的右旋,减轻子宫对腹部血管的压力,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洗澡要注意,女性怀孕后,汗腺分泌会比较发达,容易出汗,所以孕妇要经常洗澡,勤换洗衣物,减少皮肤病的产生。每次洗澡时间不要太长,一般15分钟比较好,不要采用坐浴,细菌很容易通过阴道进入,影响生殖系统健康,对胎儿生长发育不利。 

性生活注意,在头三个月,胚胎着床关键时期,不能进行性生活,4-9个月的时候可以适当进行性生活,每周一次就好,时间不易过长。临产前一个月,是绝对禁止性生活的,会导致宫颈感染,羊水提前破裂等问题,影响后期的生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