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补气补血食品有哪些 补气补血吃什么好

2020-01-10 15:59: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的女性朋友会有气血不足的现象,她们会出现脸色萎黄没有血色,同时还会出现手脚冰凉等情况,这些情况下建议多吃些补气补血的食物是很不错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的女性朋友会有气血不足的现象,她们会出现脸色萎黄没有血色,同时还会出现手脚冰凉等情况,这些情况下建议多吃些补气补血的食物是很不错的。那补气补血食品有哪些?补气补血吃什么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补气补血食品有哪些?

(1)龙眼肉

补气补血食品有哪些?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2)乌鸡

乌鸡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肉类,除此之外乌鸡也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肉类,尤其是对于气血不足的人群来说,多喝些乌鸡汤能够起到强身健体,补气补血等作用功效,有需要的朋友在平时都应该多熬乌鸡汤来喝。

(3)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东东,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著。用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熬汤,每个月记得喝哦。虽然这道粥品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其补血补气的作用功效是非常不错的。

(4)鲫鱼

补气补血食品有哪些?鲫鱼有健脾利湿、温中开胃的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慢性支气管炎、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当然了鲫鱼营养如此丰富,大家平时可以多熬些鲫鱼汤来喝,营养又美味,再加上非常容易消化,简直是不可错过的保健养生食谱了。

以上就是关于补气补血食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补气补血的食品有很多,希望有气血不足困扰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够多加护理,这样自己的身体才会健健康康的。如果在平时对自己的身体不加照顾,总是吊儿郎当的觉得没有关系,那么身体一定会在悄然间出现异常,这样风险就出来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