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一个月几次排卵期 排卵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备孕的女人都知道,在排卵期备孕时,能有效提高受孕率。排卵期可以通过月经周期来计算的,一般来说想要快速好孕的女人,应该把握住排卵期这一最佳受孕时机。

很多备孕的女人都知道,在排卵期备孕时,能有效提高受孕率。排卵期可以通过月经周期来计算的,一般来说想要快速好孕的女人,应该把握住排卵期这一最佳受孕时机。那一个月几次排卵期?排卵期有哪些症状表现?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一个月几次排卵期?

对于一个月几次排卵期这个问题,一般来说女人每个月是只会排卵一次的,而且一次只会排出一个卵子,会由左右两侧卵巢轮流排出,或由一侧卵巢连续排出。但是女人也可能会受到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可能会造成提前排卵,或者是一次排两个卵,有的时候也可能会推迟排卵或暂时不排卵。

排卵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1)白带增多,有明显拉丝

女人到了排卵期时,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发生变化,雌激素水平会不断提高,就会造成宫颈粘液分泌量增加,就会出现白带增多,透明拉丝状。一般来说,在24小时之内就会排卵。

(2)一侧下腹痛

在卵子排出时,需要冲破滤泡,这时就可能会造成女人一侧下腹部出现疼痛症状,一般几个小时后症状就会消失,这种症状叫做排卵痛。所以说在月经中间时,如果女人有这种症状时,就说明正在排卵。

以上就是关于一个月几次排卵期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正常来说女性一个月只会出现一次排卵,并且一次只会排出一个卵子,对于正在积极备孕的女性朋友来说,一定要安排好排卵期,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受孕成功。如果对备孕这个问题不重视,甚至连自己的排卵期也不知道,那么一定会使备孕的进程大受影响,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够对自己的身体上心一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