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妇女体检要做哪些项目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雌性激素是女性所必需的生物技术之一,而且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的女性的生理年龄,且雌激素水平会在30岁左右就会达到高峰,并且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开始慢慢的下降,特别是在绝经前就会迅速下降,所以30岁之后最好是定期检查雌激素的水平,判断是否存在早衰的状况。

妇女定期进行健康体检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针对18岁以上的女性来说,最好是定期做一次妇女的健康体检,这样可以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可能就会有人不清楚,妇女体检要做哪些项目呢?

妇女体检要做的项目之一:雌性激素

雌性激素是女性所必需的生物技术之一,而且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的女性的生理年龄,且雌激素水平会在30岁左右就会达到高峰,并且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开始慢慢的下降,特别是在绝经前就会迅速下降,所以30岁之后最好是定期检查雌激素的水平,判断是否存在早衰的状况,并且及时的进行调理,以防止身体出现一些不良的状况,而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

妇女体检要做的项目之二:性传播疾病的筛选

并不是所有的性病都是由于滥交所导致的性传播疾病,也可以通过使用带有细菌的公共浴室厕所或者是浴巾等感染,且性传播疾病是属于系统性的疾病,不仅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适,而且还会严重影响妇女的生育能力,因此女性在体检的时候一定要做性传播疾病的筛选。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若是有什么异常,可以及时的进行治疗。

看了上面的相关介绍和分析,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妇女体检要做哪些项目呢?其实女性体检一定要做的项目有比较多,除了上面说到的以外,还需要进行乳房检查,还有宫颈抹片检查等,特别是乳房检查,每个成年女性需要每年或者是每半年进行一次乳房的检查。而且在体检的时候,应该尽可能安排在月经完全结束之后的三到五天,这样检查出来的结果会更加的准确,减少误差,期间还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