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身体排毒方法有哪些呢?

2020-02-03 11:07: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正常人体体内会因为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及饮食不当产生一些毒素,,不仅会在脸上出现暗沉、斑点,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症状,比如便秘、失眠、暴饮暴食等。如果没有及时排毒,严重时很可能会引起一些疾病出现。那么,身体排毒方法有哪些呢?

正常人体体内会因为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及饮食不当产生一些毒素,,不仅会在脸上出现暗沉、斑点,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症状,比如便秘、失眠、暴饮暴食等。如果没有及时排毒,严重时很可能会引起一些疾病出现。那么,身体排毒方法有哪些呢?

排毒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人通过中医理疗,有人认为多出汗可以排毒,也有通过食疗的方式排毒的,而食疗的方法排毒可以说是比较方便的,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也能达到排出毒素的目的,何乐而不为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身体排毒方法当中的饮食排毒,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白萝卜

萝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有小人参的美名。萝卜的排毒功能是非常显著的,而白萝卜的排毒的功效更佳,生食白萝卜要比烹煮后的营养更丰富,可以帮助消化、刺激胃肠蠕动,促进体内的毒素顺利排出。特别适合缺乏运动的上班一族。

2、红豆

具有养心功效的红豆也是排毒佳品,如果加入莲子、百合做成红豆粥,可以固精益气,提升内脏的功能,增强体力,提高新陈代谢,减少便秘发生。如果女性经常食用红豆,会提升个人的气色,减少皮肤暗沉,提升气质。

3、豆制品

中国是产豆大国,其中豆制品的种类繁多,经常食用豆制品也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特别是女性朋友,经常吃豆制品可以增加雌性激素,调节内分泌,不会再受月经病的困扰。同时豆制品的热量相对较低,不会因为多吃而出现身材走样。

4、海带

海带具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补充人体所需,常吃海带可以增加肠道蠕动能力,促进排便,有利于人体排毒。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