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期补品有哪些 孕期进补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2-03 11:07: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孕期中孕妈们希望胎儿能够发育好,生下聪明又健康的宝宝,所以在饮食上格外注意,吃得好的确能够帮助胎儿吸收好营养,所以孕妈们对营养品也格外上心。

孕期中孕妈们希望胎儿能够发育好,生下聪明又健康的宝宝,所以在饮食上格外注意,吃得好的确能够帮助胎儿吸收好营养,所以孕妈们对营养品也格外上心。那孕期补品有哪些?孕期进补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孕期补品有哪些?

说到孕期补品有哪些这个问题,其实市面上的补品有很多,但是考虑到每个准妈妈的身体情况不同,胎儿需要的营养也不同,建议在医院营养专家的建议下科学选购孕期补品,这样才能够让准妈妈和胎儿更加安全健康。

那孕期进补有哪些注意事项?

(1)进补需根据体质

对孕妈们来说,孕期吃羊肉、牛肉、黄鳝、板栗等对补充孕妇有温阳益气的作用,但是对于阴虚体质的孕妇不合适。而海参、百合、银耳、甲鱼等对阴虚血热的孕妇不错,阳气虚的孕妇则不适合。所以如果选择偏温性或偏凉性的食物,应当注意一下体质属性。

(2)进补重在营养平衡

孕期进补重在营养平衡,配方合理。不少孕妈在怀孕之后由于妊娠反应,或者原本就比较挑食,所以在孕期这也不吃,那也不吃,造成的后果就是孕妈补充的营养物质过于单一,不利于胎儿的发育成长。

(3)食补优于药补

对孕妈们来说,食补是最好的营养法则,不论广告上的代言人说得多么诱人,孕妈也必须谨记,那些补品经过层层的加工,到你手上的时候已经接近于零了。因此关心孕妈,无需购买大量的补药。

以上就是关于孕期补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虽然市面上有很多孕期补品,但是准妈妈一定要选购适合自己和宝宝的补品来吃,而不要盲目乱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