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前会有什么症状及做哪些检查呢?

2020-02-03 11:07: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优生优育来说,是每个家庭及社会的目标,生育健康的下一代不仅可以造福于社会,对于每个家庭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怀孕前的症状及备孕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怀孕前会有什么症状及做哪些检查呢?

对于优生优育来说,是每个家庭及社会的目标,生育健康的下一代不仅可以造福于社会,对于每个家庭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怀孕前的症状及备孕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怀孕前会有什么症状及做哪些检查呢?

通常来说,怀孕前没有任何的症状体现,女性身体只要处于正常的健康状态下,月经及排卵正常,采取适当的机会同房,是可以正常怀孕的,而男性方面,也需要做好孕前体检,以便于更加顺利的怀上宝宝。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怀孕前会有什么症状及做哪些检查?

1、血液常规检查:

有的女性会习惯性的有贫血问题,比如经常头晕、食欲差,所以备孕期应当做血液常规检查。通过化验血常规可以及早发现血液系统相关疾病,还有助于发现贫血等问题,如果母体贫血是不利于受孕的。如果有贫血的女性,一般医生都会让其调节之后再做怀孕准备。

2、生殖系统检查:

如果女性白带异常,那么此时是不应当备孕,应当先通过女性的白带常规的化验结果来确诊是否患有一些传染性的疾病,如果有女性高发的妇科疾病,可以将妇科炎症治疗全愈后再做打算。除此之外,生殖系统也同样包括男性方面,是否存在先天性的生殖障碍或生殖器疾病等,都属于生殖系统检查范畴。

3、男性精液检测:

对于备孕期检查项目中,男性的精液质量检测尤其重要,这决定的是否能够顺利怀上宝宝,如果男性精子存活率很低,患有死精症等疾病,是不可能受孕成功的,而这种疾病需要科学的检测方法才能确诊,不要等半年未怀孕时再做,会耽误一些时间。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