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人贫血的原因和危害都有哪些呢?

2020-02-06 11:10: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贫血在我们身边不少人身上都有这种问题,女性患者多见于男性。贫血看似简单的小问题,其实如果贫血严重时,是会影响生命的。所以在初发贫血或轻度贫血时,就要开始引起重视了。那么,女人贫血的原因和危害都有哪些呢?

贫血在我们身边不少人身上都有这种问题,女性患者多见于男性。贫血看似简单的小问题,其实如果贫血严重时,是会影响生命的。所以在初发贫血或轻度贫血时,就要开始引起重视了。那么,女人贫血的原因和危害都有哪些呢?

生活当中,女性贫血的群体要远远多于男性,这是因为女性本身的体质与生理原因导致的。因为女性生理方面需要经历每个月的生期周期、妊娠期及哺乳期,对于铁元素的需求量较大,如果没有及时补充,很可能会导致贫血的问题。下面我们来详细说一说女人贫血的原因和危害,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女人贫血的原因:

有些女性为了追求身材的完美,经常会节食,甚至不吃肉类、蛋类,这会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形成贫血体质,体内严重缺铁及其它重要的微量元素,会伴随头晕、耳鸣等身体不适的症状表现。

2女人贫血的危害:

当女性出现贫血问题时,早期会有面色苍白的表现,整个人看上去没有精神,头发干枯、易出现疲倦感。心律也会加快、消化功能不良、食欲不振、吸收较差,常常会出现腹泻的感觉。在贫血后期会有头面部及下肢的浮肿。

3女人贫血怎么办?

女生贫血主要靠积极预防为主,其次再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从饮食上调节,摄入足够量的铁,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材,既能吸收其中的营养,又可以预防贫血的发生。其中比较常见的预防贫血的食物有:牛肉、猪血、动物肝脏、鱼类、海带及各种豆制品。除了饮食之外,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红血球的数量,不助于改善贫血。而不经常活动的人,其体内组织氧不足,所以会出现贫血。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