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晕深是怎么了

2020-02-09 11:13: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乳房健康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除了会影响女性的身材美观,另外还会直接影响到女性身体健康状况,很多女性都比较在意个人胸部的完美性。尤其是在夏天穿一些比较性感的内衣就会有黑色乳晕突出,这会让人很尴尬。像这种乳晕深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乳房健康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除了会影响女性的身材美观,另外还会直接影响到女性身体健康状况,很多女性都比较在意个人胸部的完美性。尤其是在夏天穿一些比较性感的内衣就会有黑色乳晕突出,这会让人很尴尬。像这种乳晕深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导致女性乳晕深的原因有很多:1、女性的肤色天生比较偏黑,那么乳晕的颜色也会很深;2、与女性性生活有关系,当女性的性生活过于频繁,也会出现乳晕变黑的现象;3、女性怀孕后体内会分泌大量雌激素,这个时候受黄体酮的作用会导致乳晕颜色变深。

多数女性有乳晕深的问题是受生理反应的作用,尤其是怀孕后,几乎每个孕妇都会出现乳晕深这种现象。女性乳房周边有很多乳腺管,也有少部分乳腺管会集中在乳晕上,所以相比起身体其他部位乳晕的颜色更深,特别是在女性怀孕流产或是分这几个阶段,受体内荷尔蒙的作用,乳晕和乳头颜色会更深。

当女性乳晕怎么办?其实毫不夸张的说,真的没有什么可干预性的办法,这只是一种生理变化,随着年龄以及生理发育的影响,身体各个部位都会有一些小小的变化,只不过我们肉眼无法发现。

当年龄到了一定程度,女性的皮肤会老化,细胞也会老化,那么荷尔蒙分泌时,乳房表皮的组织就会有黑色素沉淀,这个时候,也会有乳晕黑的现象发生,若想淡化乳晕的颜色,那么可能就要预防皮肤衰老这样的工作。总的来说,乳晕深的情况发生后建议先通过检查乳房确认是否有病变问题,只要保证健康就不用太在乎乳晕深浅的问题,日常生活中做好自身调节,保证身体激素水平正常即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