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一来月经就拉肚子,可能是这些原因

2020-02-11 16:43: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有的女人一来月经就拉肚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经期拉肚子该怎么办?

  月经是女人每个月都会经历的时期,在月经期间,我们还会经历很多月经附带的情况,比如痛经,比如拉肚子。有的女性朋友一来月经就会拉肚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经期拉肚子该怎么办?

  为什么有的人一来月经就拉肚子?

  来月经时,女人体内会分泌出大量的前列腺素,这种激素有助于子宫在月经期间收缩止血,而子宫在收缩的同时,会影响人体肠道,导致肠道产生蠕动反应,从而给人营造一种要上“大号”的感觉。经期拉肚子一般属于正常现象,女性不必过于惊慌,只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多休息,就可以很快摆脱这种现象。

  经期拉肚子该怎么办?

  1.早睡,别熬夜

  在经期期间,女人保证充足的睡眠尤为重要,因为经期睡眠质量会直接影响到生理期顺畅与否,如果睡不好,会导致情绪变糟、使得身体脏器功能下降、导致抗病能力变弱。因此,女性在月经期应注意早睡,不宜熬夜。

  2.拒绝冷饮

  女人月经期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暖,不宜受凉,不可吃冷饮,否则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还会导致血液淤积,加重痛经现象。

  3.多摄入补气补血食物

  气血是保证人体正常功能的基本物质,女人在月经周期,会耗费大量的气血,若不及时补充,就容易引起气血亏虚,进而无法滋养身体,影响人体功能。女人月经期前与期后,不妨多吃点红枣、桂圆、当归、红糖等具有补气补血功效的食物。

  4.每晚泡泡脚

  人体脚部有许多穴位,月经期间用热水泡泡脚,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御寒保暖、缓解痛经的功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