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

2020-02-12 11:16:0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会从青春期进入中老年期,这期间会经历一个特殊的时期就是更年期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会从青春期进入中老年期,这期间会经历一个特殊的时期就是更年期,女性的更年期一般会发生在40-55岁之间,在这个阶段身体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那么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在更年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做举铁的介绍。

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

一般女性更年期的时间在40-55岁之前,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增大, 很多人更年期会提前,在35岁之后就有类似更年期的症状出现。
女性更年期需要注意什么 

饮食平衡,补充足够营养,更年期期间女性身体内分泌会失调,身体的免疫力也会下降,在饮食上要格外的注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另一方面要进行适当的肉类补充,维持身体日常的能量需要。

 戒烟戒,女性在更年期一定要戒烟戒酒,因为身体变弱,吸烟喝酒很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的疾病,对于腹部的健康早晨影响。

多运动,更年期的女性脾气不太稳定,很容易大喜大悲,此时要多参加运动来缓解心情,当身体在运动的状态下,情绪也会变得更好,心肺功能变强的时候,身体素质也会变好,运动中流下的汗水也会带走多余的毒素,起到排毒的功效。

 管理体重,更年期女性内分泌会失调,很容易导致体重的增加,所以在更年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调整好自己的作息,尽可能避免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也可以防止体重的增加。

调整好心态,烦躁不安是更年期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因此在进入更年期的时候女性一定要学会调理自己的情况,学会释放压力,保持积极的生活状态,多跟朋友交流沟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