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人3个部位老得最快,延缓衰老做好这4件事

2020-04-01 01:45: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人最怕老,而其中老得最快的就是皮肤、胸部和卵巢,女人该如何抗衰老?

  对于女人来说,老是一个很可怕的字眼,但当我们当了一定年龄后,身体都会慢慢开始衰老。衰老不可避免,但我们可以让衰老来得更晚一些,老得更慢一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该如何延缓衰老。

  女人衰老从这3个部位开始

  1.皮肤

  在女性逐渐衰老时,常常表现出皮肤松弛和缺水的症状,弹性越来越差,随之而来的是多处皮肤的皱纹。如果想要避免皮肤衰老的症状,就要及时补充水分,调节内分泌的稳态,保障水盐的平衡。还需要按时休息,保持规律的生物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减少毒素在皮肤中的累积。

  2.胸部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胸部会更容易显出衰老的症状,出现胸部下垂的症状。如果人们不注意保健,还有可能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引起乳房缺血、乳腺增生等问题。

  3.卵巢

  当女性进入40岁后,卵巢功能出现明显的衰弱,导致人体出现月经不调,肤色光泽逐渐退去、皱纹增加、腰酸疼痛、阴道干涩等症状。

  倘若女性的卵巢逐渐衰老,雌孕激素的水平和能力下降,影响女性的机体调节功能,就会表现出多种衰老的症状。

  女人该如何缓解衰老?

  1.睡前或早上起床时喝一杯牛奶

  大家都知道牛奶具有美容的效果,因为牛奶含有大量的钙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等,都能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保持弹性,还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缓解衰老。

  2.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具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足够的营养,达到美容淡斑的目的,比如苹果、猕猴桃、苦瓜、茄子等等,都能保持皮肤充足水分,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减少皮肤皱纹的出现。

  3.保持健身习惯

  每天都保持半个小时的锻炼时间,有助于减轻体重,促进内分泌协调,控制血脂和血压的平衡。还能增强人体抵抗能力,减少多种疾病的干扰,让身体更健康,预防衰老。

  4.保持好心情

  以健康开朗的心态面对生活可缓解衰老。如果长期处于压抑的状态,可以适当到户外活动,周末到远方旅游,看一下外面不同的景色,开阔视野,放松心情,也能减轻烦躁郁闷之感,内分泌更加协调,也能让人们的心态更加年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