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会有乳晕

2020-04-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乳晕是乳头周边皮肤色素深深形成的环形区,不论男生还是女生都会有乳晕,只不过相比之下女性更在意个人乳晕的情况。乳晕直径大概在3~6厘米,在不同时期,乳晕的颜色及大小都会发生变化。很多女生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乳晕,似乎显得很麻烦,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

乳晕是乳头周边皮肤色素深深形成的环形区,不论男生还是女生都会有乳晕,只不过相比之下女性更在意个人乳晕的情况。乳晕直径大概在3~6厘米,在不同时期,乳晕的颜色及大小都会发生变化。很多女生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乳晕,似乎显得很麻烦,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

为什么会有乳晕

乳晕是人体的组织之一,我们没有办法更好的去解释为什么会有,毕竟从出生到成长过程中它一直存在,而且会随着成长发育不停的进行改变。乳房是女性比较在意的部位之一,因此很多人会关注它的变化,受年龄及体内雌激素变化,乳晕及乳头都会发生变化。其实女性乳晕的变化,多少会与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有关系,一般有会两个时期,乳晕会出现有较大变化,一个是在青春发育期,另一个是在怀孕期。

新生儿出生后,可能只会看到一个小小的乳头,随着青春期到来,乳晕慢慢显见,乳房逐渐隆起,乳晕也开始慢慢变大,每个女性体内激素荷尔蒙分泌不同,那么乳晕的大小颜色也会受到影响。像那些乳房较大的女生,乳晕的发育肯定也会比较明显,再加上在青春期和育龄期的女性由于变化也会比较明显。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为什么会有乳晕,这个真的没有太科学的依据进行解释,每一个身体组织都有它不同的意义,并不是说感觉它没有用就可以忽略不计。很多女生觉得乳晕的存在会严重影响到个人着装搭配,觉得乳晕太深太大,在夏天的时候很容易显现,因此觉得很尴尬。既然已经有的东西就尽可能接受它,尽可能找更完美的办法去改善修饰它,没有必要因为这样的事情感觉到困惑。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