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吃什么可以淡化色斑

2020-04-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色斑就是指皮肤周边有不同的斑点,就像我们常吃的鹌鹑蛋那样,蛋表皮有灰色或棕色的黑点。色斑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皮肤黑色素增加形成,与皮肤护理习惯以及日常生活习惯有关系。当脸部出现色斑时,吃什么可以淡化色斑?

色斑就是指皮肤周边有不同的斑点,就像我们常吃的鹌鹑蛋那样,蛋表皮有灰色或棕色的黑点。色斑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皮肤黑色素增加形成,与皮肤护理习惯以及日常生活习惯有关系。当脸部出现色斑时,吃什么可以淡化色斑?

吃什么可以淡化色斑

皮肤上有色斑会严重影响到人的皮肤质量,还会降低人的魅力指数,干干净净的皮肤更受人欢迎。如果皮肤已经出现色斑,那么就要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淡化,想要彻底去除色斑可能不太现实,毕竟已经发生的事情想改善已经很难,那么就尽可能想办法淡化色斑,再通过护肤品的护理进行遮盖,能一定程度上弥补降低色斑对皮肤的影响。

吃什么可以淡化色斑

建议大家多吃含有维生素e和维生素c类的食物,这两种成分配合在一起有利于辅助淡斑。比如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是常吃西红柿,对预防和辅助淡斑有不错的效果,西红柿中除了含有大量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这种成分能有效抑制黑色素,使已经沉着的斑点淡化。

利用食疗的方式进行淡斑是最健康的,最起码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像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青菜、茄子、萝卜等,不管是食用还是直接敷于面部,都有利于将沉积的色素进行淡化,至少能起到一定缓解效果。

为了避免色斑形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尤其是防晒,这一项工作非常重要,紫外线照射是皮肤产生色斑的重要原因。另外就是要养成定期排毒的习惯,若体内毒素过多,同样会使色斑沉淀。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护肤习惯是预防和治疗色斑的重要方向,否则只会让脸部的色斑越来越多,看上去就像一张麻子脸。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