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2020-05-02 09:02: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平常的生活中,由于长期的坏习惯引起内分泌失调,很多人会有痘痘,脱发,月经不调等身体问题,那么什么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在平常的生活中,由于长期的坏习惯引起内分泌失调,很多人会有痘痘,脱发,月经不调等身体问题,那么什么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介绍。

什么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情绪原因:现在生活,工作压力大,人们对于这些压力和长期的忙碌和奔波,却忘记了自己的身体也是需要适当休息的,长时间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心情会烦躁,这些都会向神经系统反映,引起激素分泌失调,即内分泌失调。

营养失衡:人体要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必须有足够的、适当的营养,否则内分泌等问题就会逐一出现。有些女性为了追求完美的身材而盲目减肥,用水果代替晚餐,这不仅不能为身体提供必要的营养,而且会引起内分泌紊乱。  

生活是不规律的:许多人喜欢熬夜,即使不是因为工作或丰富的夜生活,也喜欢躺在床上玩手机,直到感到困倦才休息。当熬夜成为一种习惯会逆转身体的生物学习惯,导致内分泌失调,女性经常出现心烦意乱、失眠健忘、月经不调等情况。

环境因素:现代社会的各种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严重的环境污染无法逃脱女性内分泌失调的犯罪。空气中有一些物质,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紊乱。

年龄因素,人体的内分泌调节机制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老化,年龄越大,内分泌系统就越容易失效或衰竭。  

遗传因素,不排除某些人内分泌失调受遗传影响。

一旦内分泌失调,全身可能会出现问题,比如经常睡不好,食欲突然增加或下降,不断痤疮,月经失调,经常因为有点生气,这些都比较轻,内分泌失调也可能导致许多重大疾病,因此要积极的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妇产大解密第18期:内分泌失调不是病

最近不少女性网友都在感慨:夏季一来,每月准时报到的“大姨妈”开始“迟到”或“早退”,痛经也越来也频繁,肌肤暗淡无光,还容易长痘痘。有人惊呼:这可不是内分泌失调的典型症状嘛!夏季天气炎热,容易烦躁,女性最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了。女性在夏季真的更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吗?内分泌失调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女性如何做好预防?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黎燕霞主任给你慢慢道来。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