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白带异常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2020-05-02 09:02: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白带作为女性阴道分泌物,是女性朋友们最熟悉的伙伴,和月经一样具有周期性。可以说白带对女性的好处非常大,能起到保护作用,是女性的天然屏障,可以有效预防病原体入侵的作用。白带能作为女性判断身体是否健康的重要依据。当白带出现异常,这可能是身体给出的一种信号,要进入戒备状态。那么白带异常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作为女性阴道分泌物,是女性朋友们最熟悉的伙伴,和月经一样具有周期性。可以说白带对女性的好处非常大,能起到保护作用,是女性的天然屏障,可以有效预防病原体入侵的作用。白带能作为女性判断身体是否健康的重要依据。当白带出现异常,这可能是身体给出的一种信号,要进入戒备状态。那么白带异常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异常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透明,多数情况下没有异味,在排卵期白带分泌量比较多的情况下略带腥味,但是不会伴有其他症状。如果白带的性状、味道或是颜色发生任何改变,都是一种警报,预示着可能患有妇科疾病,需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要忽视。

导致白带异常有异味的原因有很多,基本上都属于病理性因素,妇科疾病的种类相信大家可能也都知道,是我们数也数不过来的,比较常见的阴道炎,子宫内膜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盆腔炎等这些炎症都会波及到白带健康,如果炎症没有及时参与控制,那么很可能就会导致白带出现异味的现象。阴道炎的白带味道类似于鱼腥味,主要是由于阴道嗜血杆菌引起,除了异味之外,还会使外阴出现骚扰症状。

若白带的异味是腥臭味,那可能是厌氧菌感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滴虫性阴道炎。严重的话还出现恶臭,那么有可能是有肿瘤。具体白带异常有异味是怎么回事,要通过白带常规检查才能被确诊,我们不能只通过味道去判断是什么疾病引起的。如果发现白带的异位性比较强,建议及时就医,与医生沟通说明是什么样的症状,通过检查确认是什么样的疾病在作祟,最后进行针对性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