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么知道自己排卵

2020-05-02 09:02: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每个月都会排一次卵,因此如果有生育计划的女性,就一定要把握好每个月的排卵期,这样能提高受孕率,如果没有卵子排出,那就不会有怀孕的可能性。那么女性该怎么知道自己排卵期,如何备孕更好呢?

女性每个月都会排一次卵,因此如果有生育计划的女性,就一定要把握好每个月的排卵期,这样能提高受孕率,如果没有卵子排出,那就不会有怀孕的可能性。那么女性该怎么知道自己排卵期,如何备孕更好呢?

怎么知道自己排卵

测量排卵期的方式有很多,一般排卵期的时间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第14天,这一天叫排卵日,排卵日加上前4后5天,一共10天叫排卵期。只是有些女性的月经周期不是很标准,所以排卵期很难掌握,具体的时间,那么可以用其他的方法进行检测。

目前使用排卵试纸检测排卵期是最直接有效的,很多女性从月经结束的,第4-5天就开始使用排卵试纸。排卵试纸是通过检测尿液中的黄体生成激素的高峰值水平值,确认是否在排卵期。当排卵试纸,显示强转弱的时候,那预示着未来24小时之内会发生排卵,这个时候女性要做好准备。

体温检测同样适合观察是否为排卵期,一般在排卵期的几天体温会持续升高,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可做好记录。每天同一时间测量体温,观察体温的状况,如果有陆续飙升的现象,说明就要到达排卵期。

通过B超监测,卵泡是目前最科学最直接的方式。B超不仅可以测出卵巢中是否存在卵泡,还能测出优势卵泡的大小以及子宫内膜的厚度,从而帮助女性预测排卵日以及提高受孕率的一些注意事项。

其实也是在排卵期,会有很多症状表现,比如阴道白带的分泌量会明显增加,而且白带富有弹性,要比平时更特别一些。另外在排卵期女性的性欲非常高,精力也很旺盛,这些都是女性怎么知道自己排卵的重要方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