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长期有白带是什么原因

2020-05-02 09:02: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一般情况下白带是一直都有的,只不过偶尔分泌量会多,偶尔分泌量会少,主要取决于女性的月经周期是怎样的。一般在排卵期,白带的分泌量是最多的,在月经前后白带分泌量相对会少一些。白带对女性的作用不用做太多介绍,它有助于保护女性,隐私部位健康,能避免细菌滋生,那么长期有白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一般情况下白带是一直都有的,只不过偶尔分泌量会多,偶尔分泌量会少,主要取决于女性的月经周期是怎样的。一般在排卵期,白带的分泌量是最多的,在月经前后白带分泌量相对会少一些。白带对女性的作用不用做太多介绍,它有助于保护女性,隐私部位健康,能避免细菌滋生,那么长期有白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长期有白带是什么原因

一般情况下,女性阴道每天都会有白带分泌,只不过偶尔白带量会多一些,偶尔会少一些,少的时候可能肉眼也不是很容易发现,但是白带确实是一直持续存在的。因此长期有白带对于女性而言其实是正常的情况,只要分泌量,性状以及颜色都属于正常的范畴,就不用过于担心,如果持续性分泌量较多,那可能就要引起注意,建议还是到医院接受检查,确认是否存在妇科类疾病。

像妇科炎症或是宫颈类疾病发生后就很容易影响到白带健康,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白带分泌量会增加,而且白的味道和颜色也会发生改变。当阴道内有细菌滋生就会引起妇科疾病,尤其是妇科炎症的发生率是非常高的,稍有不注意就会出现。

阴道炎的症状表现就是白带增多,且伴有异味,阴道炎又可分为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念珠类阴道炎等,每种阴道炎的白带性状都有差别,所以我们这里不能具体说明,长期有白带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需要通过白带常规检查才能被确诊具体是哪一种妇科疾病引起的。

为了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女性平时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清洁外阴,还要勤换内裤,当然千万不要私自使用,一些具有清洗类的药物,很容易破坏阴道菌群平衡反而不利于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