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3碗养生粥 喝出如水肌肤

2020-05-03 18:37:21家庭医药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夏季来上一碗养生粥让你气色红润,喝出如水肌肤。那么夏季养生喝什么粥好呢?

  中医认为,夏季食补重在健脾利湿,开胃消食,药粥疗法,可补充气候炎热丢失的水分,又可护养脾胃。简简单单的一碗粥,既能养生还能轻松驱病。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夏季来上一碗养生粥让你气色红润,喝出如水肌肤。那么夏季养生喝什么粥好呢?

  山药枸杞粥

  取粳米150克,山药200克,枸杞50克,白糖适量。将粳米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文火熬煮30分钟成粥状即可。此粥绵软爽口,能消除疲劳、补血明目。

  桂圆粟米粥

  桂圆肉15克,粟米100~200克。洗净后两者同煮,先用武火煮开,再用文火熬成粥。桂圆肉性味甘温,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木耳大枣粥

  取香糯米150克,黑木耳30克,大枣20颗,葡萄干、冰糖适量。将木耳浸泡半天撕碎,然后用粳米、大枣煮粥,待煮沸后,加入木耳、冰糖,煮沸后成粥。此粥能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补血,补脑强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