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正常排卵是几天

2020-05-03 09:05: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如今上初中的女生就已经开始学习一些生理方面的知识,对女性的生活习惯以及女性生理机构都会有具体学习,这些学习内容都是有科学依据的。了解女性正常排卵是几天,以及知道排卵的作用是什么?可帮助女生提高自我生理结构的认识。

现如今上初中的女生就已经开始学习一些生理方面的知识,对女性的生活习惯以及女性生理机构都会有具体学习,这些学习内容都是有科学依据的。了解女性正常排卵是几天,以及知道排卵的作用是什么?可帮助女生提高自我生理结构的认识。

女性正常排卵是几天

排卵期一般出现在两次月经中间人那几天,准确的话术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第14天,这一天被称为排卵日,那么在排卵日的前5天以及后4天被统称为排卵期,整个排卵期大概持续10天。其实真正的排卵期,大概也就是3-4天的样子,这个时候如果说有性生活的话,怀孕的几率会更高一些,而距离排卵日,时间越久,那么怀孕的几率会越低。

女性排卵期和月经期有类似的地方,月经是每个月来一次排卵也是每个月进行一次,而且每次只排出一颗卵子。一般女性排出卵子后,在阴道内存活的时间大概是三天,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现象,有些卵子存活的时间也会掉的可能是12个小时,甚至是24个小时,具体完全要因人而异,主要与个人体质有关系。

总之女性正常排卵一般是10天,但并非是固定不变,这也是关于女性正常排卵是几天的标准答案。因为,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在加快,很多女性的心理压力,会越来越大,再加上日常饮食不规律,情绪也格外不稳定,那么都会影响到女性的排卵情况。有很多女性月经周期比较长,那么排卵日就非常难确定,更别说排卵期就更没办法固定了。如果女性想要了解自己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那么建议可采取一些监测方式进行测量,比较推荐的是利用排卵试纸进行检测,准确率高,而且还简单易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