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卵泡发育成熟多久排卵

2020-05-03 09:05: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卵泡期是卵子生长,发育,成熟的时期,当卵子发育成熟后,就会排卵

卵泡期是卵子生长,发育,成熟的时期,当卵子发育成熟后,就会排卵,一般情况下,卵泡以每天一至三毫米的速度生长,成熟后卵泡的大小为十八至二十五毫米, 那么,卵泡发育成熟多久排卵?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介绍。

卵泡发育成熟多久排卵

成熟卵通常在卵泡成熟后一至两天内排出,排卵天数因妇女而异,卵排出后存活两天增加了受孕成功的机会。也就是说,虽然不同女性的排卵日期不同,但只要卵巢成熟,一般女性的排卵日期也是相似的。如果卵泡成熟,但排卵延迟,一般是由于卵巢功能障碍导致的。

女性排卵期要注意什么

排卵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女性在月经期腹胀、腰酸、乳房胀痛、愤怒或沮丧等现象是正常的,不需要太紧张。

排卵期不应吃冷,热,酸,等刺激性食物,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月经来之前,适当的吃新鲜水果和蔬菜,避免葱蒜韭葱姜刺激性食物。

排卵期要经常的更换内衣裤,最好选择棉质内裤,通风透气性好,每天换洗,之后在太阳下晾晒,起到一定杀菌作用。避免使用护垫。

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生殖器的清洁,每天最好用清水来清洁,月经期不应该发生性关系。

一定要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月经期要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排卵期出血多为异常症状,请及时就诊检查,慎重预防宫颈,卵巢,阴道等疾病,如有请及早治疗,以免延误治疗影响正常妊娠。

了解女性排卵期的基本知识,充分把握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的排卵期,定期去做身体检查,美体更美心,做一个新时代的完美女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