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卵泡变小是排卵了吗

2020-05-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正在备孕期的女性来说,非常注重排卵期以及排卵健康,毕竟一个胎儿的产生绝对离不开健康的卵子。很多有备孕计划的女性会十分在于自己的排卵期以及排卵期的卵子质量,为了观察到什么时候排卵以及确认卵泡的发育情况,她们会选择一些方法进行检测。监测卵泡大小一方面是为了确认卵泡的健康率,另一方面是为了确认正确的排卵日期,保证提高收益率。那么卵泡变小是排卵了吗?

对于正在备孕期的女性来说,非常注重排卵期以及排卵健康,毕竟一个胎儿的产生绝对离不开健康的卵子。很多有备孕计划的女性会十分在于自己的排卵期以及排卵期的卵子质量,为了观察到什么时候排卵以及确认卵泡的发育情况,她们会选择一些方法进行检测。监测卵泡大小一方面是为了确认卵泡的健康率,另一方面是为了确认正确的排卵日期,保证提高收益率。那么卵泡变小是排卵了吗?

卵泡变小是排卵了吗

并非如此,想要成功排卵,就必须要保证卵泡发育长大,当长到直径在18~25毫米时,那么卵泡会成熟,在未来24小时之内会开始排卵。当卵泡破裂消失,男子会正式排除,但是并不会有卵泡变小的情况。如果有卵泡越变越小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在发育过程中出现萎缩,从而消失不见,但是这种情况下并不会有健康的卵子排出,所以也不会有成功怀孕的可能性。

为什么卵泡会变小呢?一般造成卵泡变小或消失不见的主要原因是与疾病有关系,比如卵巢功能出现异常或是女性在备孕期精神压力过大,那么都会影响到卵泡的发育进程。卵巢功能异常时,就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系统出现失衡的现象,没有雌激素刺激卵泡发育,可能就会出现卵泡发育不良,甚至有无排卵的症状。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卵泡变小,女性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具体检查,毕竟卵泡在发育过程中,如果出现变小的现象,并不是一种正常的,只有通过治疗保证卵泡正常发育,才能确认卵子正常排出才会有受精卵形成的机会。希望女性朋友们一起注意,那么关于卵泡变小是排卵了吗的问题就说这么多,希望对女性朋友们有帮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