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女性 > 美人计 >>五招教你摆脱夏季戴口罩“毁容”困扰

五招教你摆脱夏季戴口罩“毁容”困扰

2020-06-02 来源:39健康网

  

  戴了五六个月的口罩,似乎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夏天出门戴口罩简直就是被支配的恐惧,脱妆就算了,喘口气都难,闷热的环境下让人心烦的不止是易出油、流汗,戴上口罩还容易爆痘、泛红和发炎,还会有脸部过敏的风险,一不小心就“毁容”,这个时候别说化个好看的妆出门了,能控制自己的脸不变成大油田都暗自庆幸了,碰上这种情况,小编真的在心里呐喊了无数次“女生好难啊!”

  脸部出油、流汗

  夏天高温,脸上更容易出油、流汗,皮肤表面温度升高,油脂过剩。

  闭口、爆痘不断

  高温、潮湿环境会导致皮脂腺、汗腺的分泌更加的旺盛,当油脂无法排出时就会造成毛囊口的堵塞,导致痘痘产生和加重,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闷痘”、“闷闭口”。

  水分流失快、泛红敏感

  当肌肤发红发热时,肌肤变得越发干燥,造成角质剥落、皮肤层慢慢变薄,就会开始干痒。


  五招助你摆脱“爆痘”困扰

  想要避免“爆痘”,应该怎么做?

  正确佩戴口罩:佩戴口罩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罩的内层、不把口罩堆在下巴上。需要摘下口罩的时候,不要随意的把口罩揉成一团,应该把口罩从接触皮肤的那面对折,再用手拿住口罩外侧。

  适时更换口罩:有条件的情况下,外科口罩最好4小时更换一次,特别是当感觉到口罩湿润了,应该及时更换。

  适时佩戴口罩:在空旷的室外,或者通风良好、且人员不密切接触的室内,都可以尽量不要佩戴口罩,帮助保持皮肤清洁,减少毛囊炎风险。

  及时卸妆:当我们化妆出门时都会发现,化妆品容易黏在我们的口罩内侧,再加上高温、湿润、密闭的条件,其实是很容易造成局部毛孔阻塞、发炎的。戴口罩时最好用一些清爽的护肤产品,尽量减少化妆品的使用,及时、彻底地清洁面部,避免诱发面部炎症。

  清淡饮食:尽量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补充足量的水分,同时保持作息规律,也是维持肌肤健康状态的重要因素。

投稿热线

  • 电话:(+86)020-85501999-8819
  • E-mail:39daoyi#mail.39.net
  • ( 请把“#”改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