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过后多久是排卵期

2020-06-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在排卵期可以增加怀孕的几率,对于备孕中的朋友来说,学会计算排卵期是非常关键的,通常来说,大家会根据月经来计算排卵期,那么,月经过后多久是排卵期呢?相信这是很多女性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吧。

众所周知,在排卵期可以增加怀孕的几率,对于备孕中的朋友来说,学会计算排卵期是非常关键的,通常来说,大家会根据月经来计算排卵期,那么,月经过后多久是排卵期呢?相信这是很多女性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吧。

月经过后多久是排卵期

对于月经周期比较规律的女性朋友来说,通常从下次月经来的第1天开始计算,通常要倒数14天,当然也可以减去14天,即为正常排卵日,而加上其前5天、后4天,就是女性排卵期,对于备孕中的女性来说,如果排卵期同房,可以提高怀孕的几率,只有这样才能正常的受孕生宝宝。

女人排卵期时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比如阴道分娩物增多,即白带增多,这是最典型的症状之一,通常来说,白带呈稀薄乳白色,能拉成丝线状,好比鸡蛋清样。除此之外,有些女性朋友在排卵期时还会出现肛门坠胀并有一侧下腹微痛。其原因是,成熟的卵子从卵巢中拍出来的时候,要冲破包裹在卵子表明的一层薄薄的滤泡,而滤泡内的少量液体就会流入盆腔的最低部位而造成的。再就是,还有一部分女性在排卵期时会出现体温上升的现象,这由于在卵子将要排出的那几天,由于身体孕激素的分泌,从而导致体温稍微上升一点。在每天早上刚醒的时候,可以用体温计测量下,一般在37度左右这里。如果有感冒发烧等则不准。

对于想要怀孕的朋友来说,月经后多久是排卵期是她们比较关心的,因为在排卵期可以提高怀孕的几率,而对于不想要宝宝的人来说,那么就比较关心安全期,相信女性朋友们都听说过安全期是前七后八吧,但是有些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指的是经期前7天和后8天是安全期,需要大家引起重视的是,这往往是对于月经周期比较规律的女性朋友来说的,通常来说,她们的月经周期通常都为28天,这样可以避开10天的危险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