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头乳晕变黑的原因有哪些

2020-06-11 17:52: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乳头和乳晕是人体乳房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乳房的美观也往往离不开这两个部位,在日常生活中,乳头乳晕变黑困扰着很多的女性,因为这样会影响到乳房的整体美观,那么,乳头乳晕变黑的原因有哪些呢?了解这些原因才可以积极的进行规避。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大家都知道,乳头和乳晕是人体乳房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乳房的美观也往往离不开这两个部位,在日常生活中,乳头乳晕变黑困扰着很多的女性,因为这样会影响到乳房的整体美观,那么,乳头乳晕变黑的原因有哪些呢?了解这些原因才可以积极的进行规避。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乳头乳晕变黑的原因介绍如下:

1、怀孕或者哺乳

怀孕或者哺乳是导致乳头乳晕变黑的主要原因之一,通常来说,女性朋友在怀孕以后,她们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就会增多,而且身体内的雌激素也会慢慢地增多,从而导致乳晕和乳头就会慢慢地变大而且颜色也会逐渐地变黑,虽然说,女性朋友在生产之后体内的雌性荷尔蒙恢复正常,但是乳头乳晕变黑则难以恢复到从前了。除此之外,女性朋友们在生产完之后还需要岁婴儿进行哺乳,婴儿长时间的吮吸会刺激乳晕和乳头,从而形成更深的色素沉淀。

2、不当生活方式

乳头乳晕变黑还有可能是由于不当的生活方式导致的,比如如果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穿着一些质量粗劣的内衣,那么它就会不断的摩擦乳房,这样时间一长就容易形成黑色素沉淀;女性在夏季去海边穿着没有防晒效果的泳衣,在下水之后就很容易被阳光侵袭,将胸部以及如头和乳晕都晒黑。另外,与伴侣之间频繁的性生活会使乳头和乳晕受到过度的刺激,这样也很容易形成色素沉淀。

乳头乳晕变黑原因有哪些?以上就是关于此问题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都有所了解了吧,其实,乳头乳晕变黑大多是由于受到雌激素影响导致的,尤其是性生活过于频的人,乳头和乳晕的色彩都会变黑,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也不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伤害,因此大家不用过于在意,建议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好保护乳房,避免造成撞击伤或挤压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