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滴滴回应网传司机性侵直播,女性安全乘坐网约车注意这几件事

2020-06-12 11:54: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日前,网友爆料郑州有网约车司机涉直播性侵女乘客,引发关注。6月11日晚@滴滴出行回应称,已报警并正在紧急核实。事件还在进一步核实中,但这确实给广大女性朋友提了个醒,当自己一个人独自乘坐网约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网传滴滴司机直播性侵女乘客,滴地方回应已报警正在核实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郑州有网约车司机涉直播性侵女乘客,引发网友广泛关注。6月11日晚,@滴滴出行官方微博针对该事件做出回应,称已经报警,正在紧急核实,一旦有进展会向社会公众及时公开。

  法医学者质疑司机直播性侵真实性

  事件在网上发酵后,有法医学者针对视频内容分析并质疑事件的真实性,该学者称视频中“香水”用量小、时间短,能这样迷晕人的毒物科院说是不存在的;而在视频中女乘客吸入“香水”后没有有出现过敏、呕吐等症状;司机在无防护回车内的情况下自己却未中毒。

  爆料者:不确定是滴滴司机

  再事情引起广泛关注后,6月11日,爆料该事件的网友就“滴滴司机直播性侵”发布一份声明,称自己并非当事人,刚开始时因为“以为嫌疑人是滴滴司机”,所以借用了“滴滴”这个标签,刷话题引关注。在声明中,爆料人还为自己在无意中引导了对滴滴公司不利的舆论导向感到抱歉。

  法医学者质疑司机直播性侵真实性#:这样的毒物不存在

  事件发酵后,有法医学者针对视频内容分析认为:“香水”用量小、时间短,能这样迷晕人的毒物不存在;女乘客无过敏、呕吐等症状;司机无防护回车内自己却未中毒。

  爆料者:不确定是滴滴司机

  爆料网友就“滴滴司机直播性侵”发布声明,称其非当事人,起先以为嫌疑人是滴滴司机,所以借用了“滴滴”这个标签,并刷话题引起网友关注。其为在无意中引导了对滴滴不利的舆论导向感到抱歉。目前郑州警方和滴滴公司均表示已在紧急核查。有网友对该段视频的真实性提出质疑,是否真实存在性侵,或仅是不法分子的涉黄直播。

  女性安全乘坐网约车注意这几件事

  据了解,滴滴方已经报警,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滴滴司机直播性侵的事件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女性乘坐网约车的安全问题,确实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女性乘坐网约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尽量避免深夜单独乘车

  女性朋友应该尽量避免深夜单独乘坐网约车,尽量避免深夜外出,实在要外出,最好约上同伴一起。

  2.不要做副驾驶位

  女性朋友单独乘坐网约车时不要坐副驾驶位,而应该坐在副驾驶的正后方,也尽量不要做司机的正后方。现在是出租车、网约车一般是左门不开开右门,坐在副驾驶位的正后方,一旦发生危险,可以增加逃跑的机会。而且坐在副驾驶位的正后方,可以给司机一定的心理压力。

  3.上车后不要多说话

  女性单独乘坐网约车时,上车后不要多说话,正常的寒暄可以有,但是不要深聊自己的家里的情况,不要过多暴露自己的私人信息。

  4.司机要求临时带人要拒绝

  女性朋友晚上独自打车时,如果司机要求顺路带人或者再带一个人,一定要拒绝。因为如果司机起了歹念,此举可能无形中帮他增加了一个帮凶。另一方面,司机还可能以此为借口绕路,以便把人带到陌生的地方作案。

  5.上车后不要专注玩手机

  现在很多人习惯乘车时玩手机打发时间,但是我们要提醒各位单独打车的女性朋友,上车后千万不要专注玩手机。因为当你专注玩手机时,就会放松警惕,对周围所发生的事情看不到,这样司机绕路或则会乱走你都可能发现不了。所以,上车玩手机是大忌。

  6.上车之前记住车牌号

  女性单独打车时,尤其是晚上单独打车时,要记住车牌号,可以的话把车牌号发给亲人或朋友。

  7.及时报警,保护好自己

  单独打车遇到危险时,如果对方凶相毕露,尽量找机会暗打110报警,110听到车上的情况会及时处理。在车上,敌强我弱,应该斗智斗勇相结合,应以斗智为主,尽量保护好自己。

  “滴滴司机直播性侵女乘客”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广大女性朋友在单独打车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请输入图片地址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39健康网】公众号,回复您遇到的健康问题,即有专家为您免费解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