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宫颈环扎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何做好宫颈环扎术后护理

2020-07-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很多曾经有过自然流产经验的女性朋友来说,相信一定会在医生那里听说过宫颈环扎手术这个词,因为一般行宫颈环扎术是因为宫颈口太松驰,以前发生过怀孕5-7个月没有任何原因自然流产的情况,且检查发现宫颈口松弛,才建议做宫颈环扎术。

对于很多曾经有过自然流产经验的女性朋友来说,相信一定会在医生那里听说过宫颈环扎手术这个词,因为一般行宫颈环扎术是因为宫颈口太松驰,以前发生过怀孕5-7个月没有任何原因自然流产的情况,且检查发现宫颈口松弛,才建议做宫颈环扎术。那宫颈环扎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做好宫颈环扎术后护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宫颈环扎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务必要多休息

宫颈环扎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做完宫颈环扎术后,准妈妈一定要多休息,但却不是绝对的卧床休养,适当的活动也是要有的,这样以避免便秘的情况加重,这样才能够避免流产、早产的悲剧再一次发生。

(2)注意个人卫生

孕妇术后短时间内不能有性生活,并且平时洗澡时最好选择淋浴,不可以盆浴,以免阴道受到病菌感染。宫颈环扎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每天都需要清洗阴道,并且换洗内衣裤,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干干净净的。

(3)不要随便用药

术后准妈妈若没出现胎儿宫内发育受限的情况,就不要打促胎儿生长发育的各类营养针,避免因胎儿过大而引起宫腔压力过大。

(4)定期复诊

手术后准妈妈还应定期随诊,提前住院,若环扎术后有临产征象,一旦出现宫缩,经治疗无效,应及时拆除缝线,以免造成宫颈撕裂。术后若无异常,一般在妊娠37~38周或临产前拆除宫颈缝线,等待宝宝降生。

以上就是关于宫颈环扎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做完宫颈环扎术后注意事项有很多,准妈妈一定要严格遵照医生的指导做好相关的护理措施,最终才能够确保自己腹中胎儿健健康康的。千万不要以为做完手术后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实际上谨慎小心还是非常必要的,因此一定要做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