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常规女性检查项目有哪些 女性该如何选择常规体检项目

2020-07-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女性的身体构造相对于男性来说,是更加复杂的,所以如果女性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是非常建议女性要定期做一次常规体检的,这样女性可以通过体检来了解和把握自己的身体状况。

众所周知女性的身体构造相对于男性来说,是更加复杂的,所以如果女性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是非常建议女性要定期做一次常规体检的,这样女性可以通过体检来了解和把握自己的身体状况。那常规女性检查项目有哪些?女性该如何选择常规体检项目?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常规女性检查项目有哪些?

(1)乳腺检查

常规女性检查项目有哪些?乳房是女性孕育宝宝,给宝宝提供乳汁的重要位置,所以女性的乳房是非常重要的并且较弱的。如果女性内衣过紧,又或者是在平时不注意保护乳房总是磕到碰到,再加上平时很多女性不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总是喜欢生闷气,殊不知这些都是诱发乳房疾病的因素之一,因此一定要谨慎小心了。

(2)子宫和子宫附件的检查

由于男女身体构造的不同,所以女性的常规体检需要更加细致和复杂一些。子宫是女性培育胚胎和生产的地方,因为子宫的功能很多,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病变损害,为此常规的妇科检查当中子宫和子宫附件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3)妇科B超

了解子宫、子宫附件、卵巢等妇科脏器的情况,能早期发现妇科肿瘤等疾病。如卵巢肿瘤早期无症状,且位置较深,不易发现,因此B超检查显得尤为重要。

(4)阴道检查

常规女性检查项目有哪些?阴道检查主要了解外阴有无肿瘤、炎症、尖锐湿疣等;另外是看有无畸形、炎症、白带异常。尤其是在临床当中阴道炎常见高发,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伤害,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必须要马上引起重视积极应对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常规女性检查项目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常规女性检查项目还有很多,但是由于每个女性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可能需要接受的检查也不同,希望女性朋友能够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合理选择,最终帮助自己越来越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