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内分泌失调特征有哪些

2020-07-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内分泌系统是人体内最重要的系统之一,它管理着身体其它系统,可以说它是总指挥,如果内分泌系统出现异常,那很可能身体其它器官健康也会有异常,要如何判断内分泌失调呢?一定是根据内分泌失调特征表现,那就要了解内分泌失调特征是哪些?

内分泌系统是人体内最重要的系统之一,它管理着身体其它系统,可以说它是总指挥,如果内分泌系统出现异常,那很可能身体其它器官健康也会有异常,要如何判断内分泌失调呢?一定是根据内分泌失调特征表现,那就要了解内分泌失调特征是哪些?

内分泌失调特征比较明显,很多小的细节变化都有可能与内分泌失调有关系,比如突然冒出来的黑眼圈,偶尔出现可能是因为过度熬夜,但也不能避免与内分泌失调有关系。尤其是刚刚怀孕的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在不屡升高,眼睑处就有堆积,那么就容易有黑眼圈出现。

长期内分泌失调的人往往会有失眠的症状。我们人体内有各种激素,如果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受到了影响,就很容易有盗汗的情况,若长时间没有得到缓解,对人体的睡眠质量会有一定影响,那人的精神状态,工作能力都会受到干扰。

肤色发黄是女性内分泌失调特征之一,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与体内雌激素 水平低于正常水平,皮肤就会受到影响,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脸色发黄。人若长期处于高强度的下,那么会影响到肾皮质激素的分泌水平,使皮肤变得看起来极差。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调理,避免影响肤色健康。

关于内分泌失调特征上述内容中有简单说明,以上几个特征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常有出现,不能避免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建议要引起注意。另外如果谷建芬体重突然上升的问题也要引起关注,若最近饮食没有任何变化,但体重却突然在飙升,就必须及时到医院进行调理,恢复内分泌水平。内分泌水平对于身体健康有重要意义,平时要做好各种预防措施,其实也不需要做太过特别的事情,只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即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妇产大解密第18期:内分泌失调不是病

最近不少女性网友都在感慨:夏季一来,每月准时报到的“大姨妈”开始“迟到”或“早退”,痛经也越来也频繁,肌肤暗淡无光,还容易长痘痘。有人惊呼:这可不是内分泌失调的典型症状嘛!夏季天气炎热,容易烦躁,女性最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了。女性在夏季真的更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吗?内分泌失调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女性如何做好预防?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黎燕霞主任给你慢慢道来。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