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姨妈来了还能减肥,这么好的机会怎能错过

2020-07-08 05:3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夏天到了,身上的肉肉也开始无所遁形的,想要节食,又不忍心虐待自己的胃;想要运动,又总是坚持不下来。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经期减肥法,相比起其他的减肥方式,经期减肥运用生理周期将减肥成效的快慢分成4个阶段,根据身体的状况来减肥,相对来说轻松又有效,只要做得对,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夏天到了,身上的肉肉也开始无所遁形的,想要节食,又不忍心虐待自己的胃;想要运动,又总是坚持不下来。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经期减肥法,相比起其他的减肥方式,经期减肥运用生理周期将减肥成效的快慢分成4个阶段,根据身体的状况来减肥,相对来说轻松又有效,只要做得对,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我们来看看,如果根据“姨妈”来了的时间减肥。

  1.经期来的1-7天

  这几天中因为身体内的雌激素和黄体素分泌量都很低,新陈代谢能力较差,处于全身是提不起劲的状态,并且还很容易造成水份滞留,出现浮肿现象。所以在这段时间,有的人可能会有体重增加的情况。

  2.经期后的7-14天

  从经期来后的第7天开始,身体内的雌激素开始攀升,这段时间是减肥的黄金期。这段时间只要做好饮食控制,辅助一些运动,通常都能看见不错的成效。

  3.经期后的14-21天是排卵期

  这个阶段的新陈代谢率会越来越缓慢,体重不容易减,食欲也会变的比较好,所以这个阶段更应该好好控制饮食和加强适量运动。如果餐间感到饥饿,可以多吃水果或坚果之类的零食。

  4.经期后的21-28天是减肥的缓慢期

  这个时候用什么样的减肥方法,都看不出太大的成效。这段时间还很容易冒痘痘,甚至还会有体重微微上升的情形出现。正餐之后如果还会饿,可以选择吃一些低热量的食物。

  经期减肥适量运动:

  可以从自己有兴趣的运动开始,比如说,遛狗、骑单车、跳舞和散步逛街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想要培养自己的运动习惯,还可以选择全身性的有氧运动,比如游泳、快走和慢跑等。

  经期减肥合理饮食:

  多吃高纤维、适当蛋白质和低油脂的清淡饮食。比如小麦、燕麦、糙米等就可以保持血糖稳定,增加饱足感,蛋白质还有助于修护子宫,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

  注意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说咖啡、辣椒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