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停经吃什么药能来月经

2020-07-1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停经,也就是月经没有按时来潮,在临床上称之为闭经,这属于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疾病的种类可以分为很多种,比如宫性闭经,卵巢性闭经,垂体性闭经等,得了这种疾病需要及时去治疗,否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停经吃什么药能来月经?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停经,也就是月经没有按时来潮,在临床上称之为闭经,这属于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疾病的种类可以分为很多种,比如宫性闭经,卵巢性闭经,垂体性闭经等,得了这种疾病需要及时去治疗,否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停经吃什么药能来月经?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停经吃什么药能来月经

一个女性月经推迟不来,我们首先需要到医院做妇科彩超检查,了解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子宫内膜厚度大于六毫米,说明体内缺乏雌激素和孕激素两种,如果是由于孕激素缺乏引起的,直接补充孕激素就可以促进月经来潮。在临床上这种情况常用黄体酮,甲地孕酮。具体方法为,连续口服五天黄体酮胶囊后停药,一周内月经来潮。也可以连续肌肉注射五天黄体酮注射液,然后停药,同样是一周之内月经来潮。两者比较,肌肉注射黄体酮注射液效果较口服药物更好一点。但对于怕打针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口服黄体酮胶囊。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如果单纯补充孕激素仍无法使月经来潮。这时我们应该先补充雌激素,常用补佳乐,使子宫内膜增长到一定厚度,再补充孕激素比如黄体酮,这样做,停药后才会有月经来潮。这就是为什么临床上常常有怎么一些妇女,使用黄体酮后仍无月经来潮的原因。所以对于闭经的女性,做妇科彩超了解子宫内膜厚度是非常关键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做好日常护理,尤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些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大豆等,再就是,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要注意不可以长时间熬夜,否则会导致疾病进一步恶化,从而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

停经吃什么药能来月经?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希望能给女性患者带来帮助,需要大家引起重视的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关键所在,所以,女性朋友更应该早睡早起,适当补充蔬菜和新鲜水果。生活规律自然月经规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