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早期饮食相关注意事项

2020-08-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怀孕似乎是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的一段特别旅程。从怀孕开始到胎儿出生,10个月左右的时间,孕妇会经历很多从未有过的体验。从得知怀孕那一刻开始,为了保证胎儿正常发育,避免出现发育不良的现象,要特别注重饮食,毕竟我们身体的营养来源主要是从饮食中获取。那么在怀孕早期饮食方面做到哪些注意事项呢?

怀孕似乎是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的一段特别旅程。从怀孕开始到胎儿出生,10个月左右的时间,孕妇会经历很多从未有过的体验。从得知怀孕那一刻开始,为了保证胎儿正常发育,避免出现发育不良的现象,要特别注重饮食,毕竟我们身体的营养来源主要是从饮食中获取。那么在怀孕早期饮食方面做到哪些注意事项呢?

怀孕早期饮食结构主要以清淡为主,因为在这个阶段大部分孕妇会出现妊娠反应,遇到妊娠反应,就会让人什么都吃不下去,食欲特别低,所以少吃刺激类油腻类的食物能缓解和降低妊娠反应,但也绝对不能因为妊娠反应的出现而拒绝进食,这种行为是极其不科学不健康的。在饮食安排上就本着清淡为主,在补充营养同时,还可以预防和缓解妊娠反应。

孕早期胎儿主要是发育大脑神经,以及与子宫建立关系,对营养的需求量并不是很大,所以孕妇不用刻意出现多吃大补的现象,也不用刻意忌讳不吃什么,大概像寒凉类的食物少吃或不吃之外,其他大部分食物都满足孕妇早期的营养需求,特别要注意的是需要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因为在孕早期,孕妇必须要补充叶酸,除了饮食方面还需要额外补充叶酸片剂,有利于预防胎儿畸形。

其实女性怀孕后,不仅是在怀孕早期饮食要注意,整个孕期的饮食结构都要做到营养丰富多样化,每天合理调配平衡膳食,对预防营养素缺乏预防营养素缺乏有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对钙质,铁质,维生素,叶酸、碘质含量高的食物要增加摄入量。

钙质可预防孕妇紧张,对预防腿部抽筋或蛀牙等症状有很好的作用,另外钙质补充能有效避免胎儿的骨骼发育不良。铁质补充对于女性而言本身就很重要,即使没有怀孕,平时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也能预防和治疗贫血或气血不足的问题,因为女性本身每个月都有月经来潮,多多少少会使铁质流失。维生素和叶酸类的食物就更不用说,这也是平时人们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怀孕后不仅是孕妇个人在吸收营养,胎儿也需要吸收营养,所以维生素和叶酸类的食物绝对不可缺。

在孕早期,孕妇除了要了解怀孕早期饮食的相关注意事项,还要注意多休息,在孕早期,胎儿和子宫还没有建立更固定的关系,所以拒绝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否则可能会引起流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