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刚怀孕饮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2020-08-04 11:23: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有这样一个误区:宝宝发育需求营养,得多吃点,为了宝宝在肚子里能长得白白胖胖的,要多补点保健品,其实盲目的进补不仅会导致胎儿过大,分娩困难,还会导致女性身材严重走样,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刚怀孕饮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很多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有这样一个误区:宝宝发育需求营养,得多吃点,为了宝宝在肚子里能长得白白胖胖的,要多补点保健品,其实盲目的进补不仅会导致胎儿过大,分娩困难,还会导致女性身材严重走样,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刚怀孕饮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1刚怀孕饮食禁忌

刚怀孕期时,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食欲下降、吃什么都没胃口,此时想吃点酸来改善孕期恶心的感觉。所以都会想到吃山楂。山楂会引起宫缩,特别是当食用了大量的山楂后,会出现流产的危险,这是刚怀孕饮食禁忌的最为重要的一点。而有些家庭还停留在“酸儿辣女”的旧思想,为了生儿子,让准妈妈天天都吃酸味食物,这样不仅不利于胎儿的发育,还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反而不利于胎儿及母体的健康。要知道,喜酸或喜辣都不代表胎儿的性别。

2刚怀孕饮食需要均衡搭配

准妈的饮食应做到“雨露均沾”。“均衡存乎万物之间”,饮食也是一样。不挑食、不偏食是准妈妈们的基本饮食原则,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生长。有的准妈偏爱一种食物,每天都要吃,从而“冷落”了其它食物。正确的吃法应该是“分散着吃”。

3刚怀孕饮食需要多样化

孕期饮食应该是由多样化的食物组成的养分均衡的膳食。《我国孕期妇女平衡膳食宝塔》引荐孕妈妈每天应该摄入一定量的水、谷薯类、鱼、禽、蛋、瘦肉、奶类、蔬菜类、水果类、大豆/坚果、加碘盐和油,这些食物应该每天换样出现在准妈的餐桌上。

4刚怀孕饮食其它禁忌:在日常生活中,每个食材都有其本身的养分价值,但一旦不新鲜、发芽、未煮熟,或是选用非常规手法催熟后,就会产生毒素,危害到身体健康。准妈妈们作为特殊体,如果不小心食用到这些食物,其轻则会影响准妈妈的肠胃健康,重则可能会威胁母婴安全。因此,上述这些食物种类就需要格外注意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