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月经少吃什么调理

2020-08-05 11:32: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红糖和大枣都是可以益气补血的,在经期的时候吃这可以有效改善月经量变少 ,女性月经量少多数都是由于气血不足造成的,所以要着重补充气血,大枣具有补血功效,红糖可以补气养血,可以熬制红糖大枣莲子银耳羹最好,不能的话单纯大枣红糖熬水喝也是一样可以起到作用的。

正常情况下女性每个月都应该按时来月经,月经的周期是25天到35天之间,每次来月经的量也都是差不了太多的,如果说突然或者连续几个月月经量变得很少,这种情况就要引起重视了,要吃一些对调理月经有帮助的食物,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女性月经少吃什么调理?

女性月经少可以吃的食物之一:红糖大枣

红糖和大枣都是可以益气补血的,在经期的时候吃这可以有效改善月经量变少 ,女性月经量少多数都是由于气血不足造成的,所以要着重补充气血,大枣具有补血功效,红糖可以补气养血,可以熬制红糖大枣莲子银耳羹最好,不能的话单纯大枣红糖熬水喝也是一样可以起到作用的。

女性月经少可以吃的食物之二:阿胶糕

阿胶糕是女性益气补血非常不错的营养品之一,现在大部分阿胶糕制作的过程中都会加入一些坚果和枸杞子或者大枣之类的食材,这样既可以改善阿胶膏原本不是很好的口感,又可以使益气补血的功效增加,但是一定要记住,阿胶糕要在平时吃,不要在月经期间吃,因为阿胶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经期吃容易导致出学量多或者绵延不尽。

女性月经少可以吃的食物之三:蔬菜水果

女性月经量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卵巢功能减退,所以要多吃一些有助于营养卵巢的食物,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对营养卵巢有很好的效果,减少吃肉食和甜食的量,多吃新鲜果蔬也有助于调理月经。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女性月经少吃什么调理?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平时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如果月经量少还带有其他的不良症状反应,需要到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有子宫肌瘤或者子宫内膜肥厚等问题,找到问题根源及时对症治疗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