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少吃什么可以调理

2020-08-05 11:32: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在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长期这样下去,就会让人们的身体容易处在亚健康的状态下,对于女性朋友,月经方面更是会受到影响,其中有部分女性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这时可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月经少吃什么可以调理呢?

现在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长期这样下去,就会让人们的身体容易处在亚健康的状态下,对于女性朋友,月经方面更是会受到影响,其中有部分女性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这时可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月经少吃什么可以调理呢?

月经少吃什么可以调理

月经量少的情况,可以通过中医辩证的方法来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中药来治疗,可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调理,这是一个即有效又很滋补的方法,适当的多吃一些含有铁与滋补性作用的食物,给身体补充足够的铁,避免出现缺铁性贫血的现象,多吃些乌骨鸡、鱼子、黑豆、羊肉、胡桃仁、猪羊肾脏以及海参等滋补性的食物,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针对性的饮食调理方法,具体的如下:

血瘀的患者可以选择获术、三棱以及红枣,把这些食材放在一起加入适量的水煎煮,分成两天服用,每一天服用两次,而每一次服用五十毫升。

对于精血不足夹瘀的患者,可以选择红枣、益母草以及鸡蛋,把这些食材放在一起,并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熬煮,吃鸡蛋和红枣并喝汤,服用的量要以舒服为宜。

对于精血亏虚的患者,可以选择黄精、巴戟天、黄芪、山茱萸以及当归人,把这些研成末,炼蜜成丸,每天两至三次,每一次三克,吞服。

也可以选择益母草和鸡蛋,先把鸡蛋清洗干净,与益母草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炖煮,鸡蛋熟了之后去壳,继续煮二十分钟的时间,吃鸡蛋喝汤。

另外还可以选择生姜、当归以及羊肉片,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煮,熟了之后加入盐进行调味,喝汤吃肉。

月经少吃什么可以调理呢?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月经量少的现象,这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对此大家要高度重视,并且还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理的饮食进行调理,在以上介绍了月经少吃什么可以调理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