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8个吃什么

2020-08-05 11:32: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妊娠晚期,属于胎儿快速发育的时期。

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妊娠晚期,属于胎儿快速发育的时期。如果营养补充剂不到位,不仅会影响孕妇的健康,还会导致胎儿营养不良。那么怀孕8个月食谱如何安排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怀孕8个月食谱

孕妇需要选择一些可消化的食物作为早餐,不要随便吃早餐,还要注意营养摄入。孕妇早餐可以选择吃一两个鸡蛋,如燕麦片、谷子粥、玉米粥等。

午餐是一天中最关键的一餐,孕妇应尽可能多吃午餐,新鲜蔬菜或海鲜可以选择在午餐时吃。午餐时,吃适量的主食,孕妇需要大量的热量来发育胎儿,主食可以为孕妇提供足够的热量。但是,孕妇摄入的脂肪应该是适当的,如果孕妇吃太多的脂肪,身体就太肥胖了,因为分娩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困难。

孕妇应该控制晚餐的数量,不要吃太多,还要选择可消化的食物。孕妇晚餐可以多喝汤和粥,也可以吃一些新鲜蔬菜,主食的摄入量要控制,最好不要超过中午的量。

每天5~6餐,同时也多吃胃滋补作用,容易消化吸收粥和汤。制作粥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具体情况添加食材,或配上一些小菜,一起吃肉。怀孕8个月后,为了减轻水肿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在饮食中少放盐。同时,饮食不应无节制,每周体重增加应限制在350克以下。

怀孕八个月注意什么

正确的锻炼:做正确的准备,为顺利分娩做好准备。

不要携带重物:不要长时间站立或蹲下,避免做可能引起身体振动和震动的工作。

禁房事:夫妻最好不要同房,至少也要适度,避免按压腹部,越短越好。

忌吃,怀孕8个月后,开始面临妊娠并发症,不宜多吃动物脂肪,减少食盐摄入量,避免食用腌制蔬菜、咸蛋等高盐食品。如果水肿明显,每日盐摄入量应控制在2-4克。

利用胎动对宝宝进行家庭监护,早晨一小时,半夜一小时,早晚一小时,胎儿运动次数乘以四倍,即12小时的胎动次数。30到100次正常时间,如果胎儿运动少于每小时3次或超过前一天的一半,说明胎儿在子宫内缺氧,应立即去医院急救。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