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白带正常什么样

2020-08-06 11:34: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人每个月都会来月经,除了月经,白带也是每个月都有,月经和白带对女人来说,既麻烦又重要

女人每个月都会来月经,除了月经,白带也是每个月都有,月经和白带对女人来说,既麻烦又重要,麻烦是每一次,都会觉得整个人不是很清爽;重要的一点是,白带和月经是健康的晴雨表,可以预测身体问题时发生异常变化。尤其是白带的不同变化,应多加注意,虽然白带不像月经那样麻烦,但却给妇女带来了很多麻烦。那么正常的白带是什么样子?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正常的白带是什么样子

白带通常出现在月经前后,妇女在怀孕期间也会分泌更多的白带。通常白带的状态是透明的或白色的,没有异味,分泌物也会相对正常,在几个特殊时期,分泌物会多一点,颜色也会略有变化。

在排卵期,白带看起来像蛋清,会更粘稠,拉丝状,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当排卵结束时,白带的数量会越来越少。只要白带的排出,没有明显的颜色、气味、形状的变化,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只是暂时的变化,大多是正常的现象。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炎症性白带,由于炎症,会含有大量的白细胞,大多数炎性白带是化脓性的,但由于感染细菌的不同,白带的其他特征也有明显的差异。当白带是稀脓,有泡沫,黄色和绿色,有明显的恶臭,这主要是滴虫感染;如果白带更多和粘稠,如白豆腐渣,有时是凝乳,这种情况主要是霉菌感染;如果妇女有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那么白带一般是粘液化脓。如果宫颈有化脓性粘液和黄色粘液,则这种情况主要是淋病感染,但需要进一步检查以确定诊断。

非炎症性白带,子宫后位、盆腔肿瘤、贫血、体弱的妇女更易患非炎性白带。在这种情况下,白带分泌大,而蛋清样,往往是白色水样分泌物从阴道,内衣湿使人感到很不舒服。

其他病因,异物刺激、恶性肿瘤,都会引起女性白带异常,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需要女性的特别关注。白带异常是指白带性状的改变,这种变化有多种原因,为了不使病情进一步恶化甚至影响生育,当妇女发现白带异常时,必须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