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偶尔一个月吃2次避孕药会怎么样

2020-08-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避孕药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药物,在各个药店里都有售卖,成年女性在同房且不想怀孕的情况下,都会服用避孕药,要知道虽然避孕药有着一定的避孕效果,但是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说要避免多服,那么偶尔一个月吃2次避孕药会怎么样呢?

避孕药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药物,在各个药店里都有售卖,成年女性在同房且不想怀孕的情况下,都会服用避孕药,要知道虽然避孕药有着一定的避孕效果,但是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说要避免多服,那么偶尔一个月吃2次避孕药会怎么样呢?

偶尔一个月吃2次避孕药会怎么样

服用避孕药之后,主要会导致人们身体内分泌系统发生紊乱现象,主要会有月经不调的表现,严重的话会出现闭经,偶尔一个月吃2次避孕药会怎么样的问题,也是不可以一概而论的,严重的程度与症状都是需要根据每位女性的身体状况来决定的,并且服用避孕药对于日后的生育能力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服用避孕药会使糖耐量有所下降,对于蛋白质、糖以及脂肪代谢都会造成影响,避孕药也会使蛋白的水平有所增高,促进了血压上升以及动脉硬化的发生率,避孕药主要是雌激素的作用,雌激素的用量过高会引起凝血因子有所增高,使血栓性疾病的发生率有很大的增加,避孕药对于胆汁的排泄功能有一定的影响,长期服用的话,对于肝功能会有很大的影响,使肝功能发生异常。

在此专家提醒大家,服用过多的避孕药,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会造成比较大的伤害,一般情况下来讲,口服避孕药,使用六个月以上之后,就要停服两至三个月的时间,这样的话,可以使被抑制的卵巢功能得以恢复,停药一段时间之后,可以继续服用。

偶尔一个月吃2次避孕药会怎么样呢?在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都服用过避孕药,要知道避孕药也是一种药物,所以说会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并且避孕药在服用时,必须要严格按照医嘱来服用,偶尔一个月吃2次避孕药会怎么样的问题,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所以说需要因人而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