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么能知道排不排卵

2020-08-11 11:23: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排卵期开始的时候,女性的基础体温会发生一定的变化,由于排卵前激素水平变化,会会导致排卵前一天基础体温降低,等到排卵开始后,基础体温就会升高,所以通过测量提问的方法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排卵,不过测量体温的前提是要知道自己大概什么时间会排卵,女性的排卵期一般都是在月经结束后八天左右开始,到下次月经来临一周前彻底结束,并不是这其中所有天数都会排卵,而是这中间有一到两天的时候会排卵,而卵泡在体内可以存活一段时间,所以这中间有很多天都容易受孕成功。

女性的生理期包括月经期和排卵期,很多年轻的女性朋友只知道月经期要做好自己身体的护理,却不知道排卵期也是需要做好身体护理的,尤其是在不想要孩子的时候,排卵期出现就要做好避孕措施,可是有很多年轻的女性朋友根本不知道要怎么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排卵了,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怎么能知道排卵不排卵?

排卵自测方法一:体温变化

在排卵期开始的时候,女性的基础体温会发生一定的变化,由于排卵前激素水平变化,会会导致排卵前一天基础体温降低,等到排卵开始后,基础体温就会升高,所以通过测量提问的方法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排卵,不过测量体温的前提是要知道自己大概什么时间会排卵,女性的排卵期一般都是在月经结束后八天左右开始,到下次月经来临一周前彻底结束,并不是这其中所有天数都会排卵,而是这中间有一到两天的时候会排卵,而卵泡在体内可以存活一段时间,所以这中间有很多天都容易受孕成功。

排卵自测方法二:排卵测试纸

怎么能知道排不排卵?通过排卵测试纸来检测是否排卵是相对科学也相对准确率高的方法,在每次排卵期将至的时候,准备足够的排卵测试纸,然后排卵期开始就用测试纸每天进行观测,测排卵的最佳时间是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之间,先将自己的尿液接入到量杯当中,然后用将测试纸有箭头的一端插入尿液当中,如果有两条横杠就是强阳性,这是即将排卵的征兆,如果横杠的颜色逐渐减弱变浅,就说明排卵已经结束,在排卵结束的一到两天当中进行同房是很容易受孕成功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怎么能知道排不排卵?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自己检测排卵的方法有所掌握,这样就可以避免意外怀孕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