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白带呈褐色是什么情况

2020-09-01 10:46: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女性来讲,白带直接关乎到了身体健康的状况,如果说患上了某种疾病的话,在白带方面就会有所表现,不管是在白带的颜色、性质以及气味等,这些方面都有可能会出现异常,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中,要注意多观察下白带的情况,那么白带呈褐色是什么情况呢?

对于女性来讲,白带直接关乎到了身体健康的状况,如果说患上了某种疾病的话,在白带方面就会有所表现,不管是在白带的颜色、性质以及气味等,这些方面都有可能会出现异常,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中,要注意多观察下白带的情况,那么白带呈褐色是什么情况呢?

白带呈褐色是什么情况

1、排卵期出血:女性在每个月的时候,都会经历一次排卵期,而有部分女性,在排卵期的时候,会有出血的症状,这时白带就会呈现出褐色的颜色,对于这种情况大家不必太担心,排卵期出血是属于正常的一种现象,只需要短暂的两三天时间,就会自动消失,女性的白带也是会恢复正常的,如果说排卵期出血的时间比较长的话,就是不可以排除其他妇科疾病的因素,这时就要及时就医了。

2、宫颈炎:这是临床方面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情况下是宫颈糜烂导致的,多次生产会造成裂伤,或者是性激素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又或者是性行为不当等,都有可能会引起宫颈糜烂,这样情况下的白带也是会呈现出褐色的颜色。

3、感染: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女性如果没有注意自身卫生,并且使用了一些不干净的卫生用品时,就很容易造成病菌的感染情况,最终导致了褐色的白带,最常见的感染有真菌感染、滴虫性感染以及霉菌感染等,并且感染也是会导致外阴炎或者是阴道炎等情况的,所以说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的护理,尤其是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内裤要选择纯棉质的,并且使用合格的卫生产品,避免引起感染的情况。

白带呈褐色是什么呢?在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在白带方面出现了异常现象,如果出现了褐色的白带时,如果不是排卵期出血的原因引起的,就有可能是感染或者是宫颈炎的原因导致的,这种情况下的褐色白带就要及时就医,查明具体原因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