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调节内分泌紊乱

2020-09-01 10:46: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维生素E具有营养女性卵巢和腺体的作用,所以每隔一两个月适当的补充一次维生素E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改善内分泌失调都很有作用,维生素E可以从食物中摄取,,也可以用营养补充剂来达到辅助营养摄入的作用,这样女性的内分泌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身体的内分泌发生紊乱后会有很多不舒服的症状出现,比较常见的是睡眠的质量差,还有皮肤的健康问题和毛发的健康问题,内分泌紊乱到了一定的严重程度后,甚至会影响到一个人的生育功能,所以很多内分泌不带正常的朋友都很想知道如何调节内分泌紊乱?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调节内分泌紊乱的方法有哪些?

内分泌紊乱调节方法一:改善饮食

内分泌紊乱多数都和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喜欢吃肉食和辛辣刺激食物以及甜食的人群是内分泌紊乱的高发人群,如果可以从饮食上进行改善内分泌紊乱的情况也会有所好转,要每天多吃青菜类食物和各种新鲜水果,以及谷物粗粮,这些食物所含的营养物质比较混合,而且经常吃对排出身体毒素促进内分泌循环正常有一定的爱好处。

内分泌紊乱调节方法二: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营养女性卵巢和腺体的作用,所以每隔一两个月适当的补充一次维生素E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改善内分泌失调都很有作用,维生素E可以从食物中摄取,,也可以用营养补充剂来达到辅助营养摄入的作用,这样女性的内分泌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内分泌紊乱调节方法三:促进代谢

多做一些能够促进代谢的事情,首先要做好皮肤清洁,保证毛孔和汗腺的通畅度,其次要多喝水多运动,喝水和运动可以促使人们排尿和排汗,这两种代谢方式都是有助于排出身体毒素的,另外要吃一些能帮助改善和预防便秘的食物,也是对调节内分泌很有好处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如何调节内分泌紊乱?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在发生内分泌紊乱后及时找到会形成内分泌紊乱的原因,并且及时给与纠正和调节,只要调节方法好,能够做到每天坚持,就能使自己的内分泌得到有效控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求医就诊小贴士第2期:妊娠糖尿病该去看妇产科还是内分泌科?

糖尿病是内分泌科的重要疾病之一,不少糖尿病患者,在诊断糖尿病和控制血糖的过程中,都需要定期去内分泌科就诊。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那么,发生妊娠糖尿病患者究竟是应该像普通糖尿病患者一样去内分泌科就诊呢?还是应该去妇产科就诊呢?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