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生乳晕黑是怎么回事

2020-09-01 10:49:2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女性的乳晕,不少人都以为是粉红色的,不过随着女性年龄的不断增长,乳晕与乳头的颜色是会发生一定变化的,会变的暗淡或者是深一些,有些女生的乳晕出现了黑色的情况,为此大家也感到非常的苦恼与困惑,那么女生乳晕黑是怎么回事呢?

对于女性的乳晕,不少人都以为是粉红色的,不过随着女性年龄的不断增长,乳晕与乳头的颜色是会发生一定变化的,会变的暗淡或者是深一些,有些女生的乳晕出现了黑色的情况,为此大家也感到非常的苦恼与困惑,那么女生乳晕黑是怎么回事呢?

什么是乳晕

乳晕其实就是乳头周边皮肤色素发生比较深的沉着的环形区域,乳晕的直径大概是三至四厘米,色泽是不一样的,青春期的时候,乳晕的颜色会呈现出玫瑰红色,在怀孕与哺乳期间的时候,色素沉着的情况会加深,颜色呈现出了深褐色,在怀孕之后总是要加深,并且是永不褪色的,不过乳晕的颜色也是不能一概而论的,并不可以通过乳晕的颜色对于女性的性经验多少或者是有没有生育过进行判断。

腺体有皮脂腺,汗腺以及乳腺,而皮脂腺又被称为了乳晕腺,使乳晕上面有一些小突起,比较大并且表浅,用来分泌油脂,保护娇嫩的乳头与乳晕,分泌物有着保护皮肤,润滑乳头与婴儿口唇的作用。对于不同的女性来讲,乳晕的颜色与大小都是不一样的。

女生乳晕黑是怎么回事

1、过度刺激:小宝宝吸吮,过度性生活,以海棉刷拭身体,去角质方法不当等,都会引起黑色素沉淀。

2、穿着粗糙的内衣:内衣的材质比较粗糙,对乳晕产生了不断的摩擦,也会引起黑色素沉淀。

3、怀孕:荷尔蒙变化导致了乳晕变大,同时颜色变黑,即便是在产后,荷尔蒙的水平慢慢恢复正常,乳晕的颜色与大小也不会恢复之前的样子。

4、晒太阳:没有穿防晒作用的比基尼,上水之后布料会更透,阳光会趁机入侵胸部,或者是喜欢吃薄透的的内衣,或者是不穿内衣等,都会引起乳晕变黑。

女生乳晕黑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在生活中不少女性的乳晕,都没有呈现出粉红色,而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之后出现了乳晕黑色的现象,不过大家的原因有可能是不一样的,如过度刺激,穿着粗糙的内衣,怀孕或者是晒太阳等,都会引起乳晕黑的现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