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缺铁性贫血能吃阿胶吗

2020-09-06 11:54: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是可以吃阿胶的,但前提是没有糖尿病或者血糖高等健康问题,因为阿胶本身就含有一定的糖分,而在制作的过程中还会添加一些糖分和其他的营养食材,现在的阿胶制作多数都有枸杞子、核桃仁以及红枣之类的成分添加,这些成分正常人吃了确实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但是糖尿病患者吃了会使血糖飙升,另外女性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在吃阿胶的时候,一定要避开月经期,因为阿胶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经期吃容易导致血量大绵延不尽。

近年来由于人们平时饮食上营养摄入不均衡的情况比较严重,所以患上缺铁性贫血的人也比过去多了很多,发生缺铁性贫血后如果不及时进行纠正和改善,就会引起一些其他的严重疾病,有些患有缺铁性贫血的朋友听说阿胶是一种不错的滋补品,所以很想知道缺铁性贫血能吃阿胶吗?

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是可以吃阿胶的,但前提是没有糖尿病或者血糖高等健康问题,因为阿胶本身就含有一定的糖分,而在制作的过程中还会添加一些糖分和其他的营养食材,现在的阿胶制作多数都有枸杞子、核桃仁以及红枣之类的成分添加,这些成分正常人吃了确实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但是糖尿病患者吃了会使血糖飙升,另外女性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在吃阿胶的时候,一定要避开月经期,因为阿胶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经期吃容易导致血量大绵延不尽。

阿胶虽然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但是阿胶中含铁量并不是很高,所以吃阿胶只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缺铁性贫血,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应该适当吃一些瘦肉和动物肝脏以及黑木耳还有鸡蛋黄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的含铁量都非常高,经常搭配食用会起到很好的补铁补血作用。在补充铁的时候一定要多注重补充其他的营养元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族都是具有辅助铁质吸收作用的食物,所以平时多吃一些新鲜事蔬菜和水果,也是缺铁性贫血人群一定要做到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缺铁性贫血能吃阿胶吗?希望所有需要补血补铁的朋友都能正确的调理自己的饮食,要做到饮食营养均衡吸收,还要在身体感觉状况好的时候多运动,运动也可以促进铁吸收,同时还能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对钙缺铁性贫血有很好的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3招补铁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_育儿专家视点

婴幼儿因为其特殊的代谢特点,很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据了解,5岁以下儿童缺铁性贫血发病率极高。哪些原因易造成宝宝贫血?宝宝吃什么可预防缺铁性贫血?本期专家视点邀请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主任何丽雅为大家解惑答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