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突然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2020-09-08 11:24: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内分泌失调是最容易引发月经失调的,月经失调后会发生月经量变多或者变少,也可能会导致月经时间周期不准,最严重的情况就是闭经,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熬夜,睡眠不足,情绪波动过大,以及体内有腺体肿瘤等等,所以发生闭经的情况应该做全面减肥,找到病因后对症治疗。

女性朋友的月经正常都是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逐渐变少直到消失的,这个过程通常需要延续好多年,如果突然之间就没有了月经,这种情况多数都是不正常的,会引发突然闭经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人由于不了解这些所以平时没有注重保养,结果导致发生了突然闭经的情况,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突然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突然闭经的原因之一: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最容易引发月经失调的,月经失调后会发生月经量变多或者变少,也可能会导致月经时间周期不准,最严重的情况就是闭经,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熬夜,睡眠不足,情绪波动过大,以及体内有腺体肿瘤等等,所以发生闭经的情况应该做全面减肥,找到病因后对症治疗。

突然闭经的原因之二:卵巢功能退化

卵巢的主腰功能就是分泌雌激素和卵泡,而刺激素是用来维持子宫内膜营养供给的,如果卵巢的功能下降了,不能正常分泌雌激素,子宫内膜就会失去营养,这样子宫内膜会逐渐的萎缩干瘪脱落,脱落几次之后不能再生,就会出现闭经的情况,所以平时要注重保养卵巢,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平时多运动,着重补充维生素E。

突然闭经的原因之三:子宫疾病

通常子宫肥大和子宫肌瘤等疾病都会导致突然闭经,因为这些子宫疾病有可能导致腺体生长分泌异常,子宫内血管收缩,发生内膜缺血性坏死,然后表现出来的就是闭经。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突然闭经的原因有哪些?希望所有正在步入中年的女性朋友都能对子宫疾病和卵巢疾病以及内分泌问题有一个预防的理念,每年到医院做两次妇科体检,对预防此类疾病引发闭经是非常有好处的,而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可以预防中心情况发生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