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缺铁性贫血会引起脱发吗

2020-09-08 11:24: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缺铁性贫血是会引起脱发的,缺铁性贫血是由于饮食上摄入的铁元素不足引起的,多数都发生在过度节食减肥和铁吸收障碍人群身上,男性出现缺铁性贫血后,会有头晕头痛、心烦胸闷以及耳鸣等症状,除了这些可以被感觉到的症状之外,还有一些靠视觉就能看出来的症状,例如皮肤症状和毛发症状。

现在有些人由于平时生活压力大或者一些其他的原因导致过早的脱发,这种情况让人非常的苦恼,因为不论男性还是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会有一头浓密的头发,如果脱发就会使人的形象受到很大影响,有些朋友知道自己有缺铁性贫血,所以很想知道缺铁性贫血会引起脱发吗?

缺铁性贫血是会引起脱发的,缺铁性贫血是由于饮食上摄入的铁元素不足引起的,多数都发生在过度节食减肥和铁吸收障碍人群身上,男性出现缺铁性贫血后,会有头晕头痛、心烦胸闷以及耳鸣等症状,除了这些可以被感觉到的症状之外,还有一些靠视觉就能看出来的症状,例如皮肤症状和毛发症状。

缺铁性贫血影响到毛发 健康的时候,轻度的就会导致毛发干枯发黄毛躁,严重的就会导致脱发,缺铁性贫血对皮肤的影响也是很严重的,开始时会使皮肤显得发黑发黄,到最后就会显得皮肤苍白,而且缺铁的人群皮肤多数都暗沉色素比较严重,所以当发生这些症状后应该及时对身体状况作出调整,通过食物或者药物对身体做补充,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或者吃一些铁质补充剂,这样可以有效改善轻度的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还容易导致人出现精神涣散,注意力无法集中,情绪烦躁以及行为异常等问题,缺铁性贫血的人应该多吃动物肝脏,还有花生红衣以及黑木耳等食物,这些食物的含铁量都是相对高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缺铁性贫血会引起脱发吗?希望所有朋友都能从根本上调理自己的饮食和生活状态,多吃含铁量的高和含有其他微量元素量多的食物,在平时保证充足的睡眠,一旦身体疲劳就要多休息,要注意劳逸结合,缺铁性贫血的人呢是不能过度疲劳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