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来例假量少吃什么调理

2020-09-09 11:26: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羊肉是属性温热的食物,女性来例假量少一方面是由于气血不足引起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由于子宫受凉引起的,而羊肉即有补气养血的作用,又能营养和温暖子宫,羊肉可以汆汤吃,加入一些蔬菜,可以预防热量过高引起脂肪堆积,用羊肉做馅包饺子,一到两周吃一次就能对来例假量少做很好的改善。

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例假,来例假是子宫内膜新陈代谢的表现,将废弃的子宫内膜脱落排出,可以是子宫的健康状态更好,月经的量正常不应该太少也不应该太多,如果月经量过少就需要通过日常生活和饮食来进行调理,有些月经量比较少的女性朋友很想知道来例假量少吃什么调理?

来例假量少可吃调理食物一:炖乌鸡

女性朋友例假量少多数都是因为气血不足引起的,多吃一些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的食物就能改善,乌鸡是补养气血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在炖乌鸡的时候在加入一些枸杞子和红枣,对补养气血会有更好的效果,女性朋友每周吃一次炖乌鸡,一两个月就可以将例假量少调理好。

来例假量少可吃调理食物二:羊肉

羊肉是属性温热的食物,女性来例假量少一方面是由于气血不足引起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由于子宫受凉引起的,而羊肉即有补气养血的作用,又能营养和温暖子宫,羊肉可以汆汤吃,加入一些蔬菜,可以预防热量过高引起脂肪堆积,用羊肉做馅包饺子,一到两周吃一次就能对来例假量少做很好的改善。

来例假量少可吃调理食物三:蔬菜水果

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族,这些营养物质对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加强造血机能都有很重要的作用,不过女性在吃蔬菜和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把蔬菜做熟,水果要放在室内温热之后才能吃。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来例假量少吃什么调理?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正在日常饮食中保持营养均衡合理,不要吃肥肉和油炸食品,这些食物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也会造成月经不调,平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保证不低于八小时的睡眠时间,也是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补气养血,改善月经量少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