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必做的几项检查有哪些

2020-09-09 11:41: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在怀孕期间的时候,从头到尾都需要做很多的检查,在不同的怀孕阶段是需要做不同检查的,每一项检查或者是每一次检查,都有着不同的意义,所以说大家一定要重视孕期的检查,这是确保宝宝与孕妇健康的重要途径,那么孕妇必做的几项检查有哪些呢?

我们都知道,在怀孕期间的时候,从头到尾都需要做很多的检查,在不同的怀孕阶段是需要做不同检查的,每一项检查或者是每一次检查,都有着不同的意义,所以说大家一定要重视孕期的检查,这是确保宝宝与孕妇健康的重要途径,那么孕妇必做的几项检查有哪些呢?

孕妇必做的几项检查有哪些

1、唐氏综合征筛查:在怀孕期间的时候,虽然说孕妇需要做不少的产前检查,并且每一次的检查项目会不一样,也各自都有着一定的针对性,不过整个怀孕期间的时候,有三个比较大的检查项目,是孕期必须要做的,而唐氏筛查则是其中的一个,主要是对胎儿是不是存在唐氏综合征的可能性进行了筛查,并且同时对胎儿神经管发育是不是有畸形的情况进行了筛查,还可以筛查18三体综合征等染色体疾病。

2、怀孕中期的胎儿畸形筛查:主要是在怀孕二十至二十四周的时候,进行的一项重要检查,检查六大致死性的胎儿畸形,如果在这个时候,检查出胎儿存在重大畸形的情况,就需要及时终止妊娠,以此来保障优生优育,所以说对于这项检查,大家是必须要做的。

3、妊娠糖尿病的筛查:糖尿病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也是不低的,要知道妊娠糖尿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在怀孕二十四至二十八周的时候,必须要做妊娠糖尿病的检查,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不少孕妇在怀孕中期的时候,就患上了妊娠糖病,而妊娠糖尿病不只是危害到孕妇本身的健康,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着很大的危害,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妊娠糖尿病的检查也被列入到了孕期必要的检查项目中。

孕妇必做的几项检查有哪些呢?在怀孕期间的时候,虽然说需要做很多的检查项目,但是有一些是比较普遍的检查项目,而有一些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在孕期期间,必须要做的,主要是检查孕妇健康与胎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检查,如唐氏综合征筛查,怀孕中期胎儿畸形筛查以及妊娠糖尿病的筛查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