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生理期适合吃什么食物

2020-09-09 11:41: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红豆是一种补血补铁补气效果非常好的食物,红豆还含有很多种微量元素,在经期的时候吃一些能够起到预防经期缺铁和贫血的发生,女性由于每个月都会有生理期,都会流失一部分血液,所以经常都会有缺铁的情况,如果女性经常吃红豆或者用红豆和红枣一起熬粥,对女性的补养作用会跟更好。

女性生理期是每个月都会出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月经,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如果可以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和饮食护理,就可以在经期减少不舒服的反应,但是很多年轻的女性朋友对于经期饮食的调理方法不是很明白,不知道吃点什么食物好,那么今天就来带自己了解生理期适合吃什么食物?

适合生理期吃的食物之一:红豆

红豆是一种补血补铁补气效果非常好的食物,红豆还含有很多种微量元素,在经期的时候吃一些能够起到预防经期缺铁和贫血的发生,女性由于每个月都会有生理期,都会流失一部分血液,所以经常都会有缺铁的情况,如果女性经常吃红豆或者用红豆和红枣一起熬粥,对女性的补养作用会跟更好。

适合生理期吃的食物之二:大枣

经期的时候可以多吃点大枣,大枣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大枣可以和红豆一起熬粥也可以用于熬制红糖水,每天用两到三颗大枣泡水喝也具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在炖汤或者炖菜的时候,放上几颗大枣都是对女性子宫和卵巢有不错的养护作用的。

适合生理期吃的食物之三:热牛奶

在经期的还是最好每天晚上都喝一杯热牛奶,因为牛奶具有缓解紧张情绪,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对于补充蛋白质和钙也有不错的效果,晚上睡前半小时,把牛奶趁热喝下还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平时多喝热牛奶也可以起到补气补血的效果。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生理期适合吃什么食物?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对这些经期应该多吃的食物有所了解,日常饮食是女性保健最好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只要能够保证饮食营养搭配均衡合理,不要吃过于刺激辛辣和过于寒凉的食物,在经期不要吸烟喝酒,就能 缓解一些经期不适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